天水

惠民阳光普照大地

上个星期寻找了诗圣杜甫的足迹,感受了诗人颠沛流离的躲避战乱之路,这个星期准备骑行新修的环城大道,体验一下现代新马路的感觉。收到一个微信终止了骑行。
      礼县来了朋友,去寻找七里墩附近的一个叫大水沟的地方,看朋友的一个亲戚。开上小五接朋友,因为车载导航无法找到这个地方,清照鬼雄决定就当一趟自驾游,叫上一个领路随便走走。
      七里墩街道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东部,东起麦积区、西至罗峪河,南北与玉泉镇接壤,辖区面积约12平方公里,有居民24698户、74094人,驻有省、市、区属行政企事业单位76家,有九个社区,是秦州区最大的一个街道。
       七里墩,离市区七里路,是一个Y字型路口,我们沿着甘电公司旁的一个向南延伸的乡村路一直行进,路只能行进一辆车,无法汇车。命好,一路只碰上摩托车,因没有注意公里表,也不知道走了几公里,就因为修路,只能在河沟里行进,清照鬼雄的座驾是中华小五,底盘离地距离只要12厘米,特别不适合这样的路,刮擦路面凸出的石头好几次,心疼小五,准备弃车徒步行走,领路的说好像就是这个红房子,谢天谢地总算到了。
     停好车后,我们沿着新修的土路行走,在这里可以看到山很高,路好陡,几乎就是在一个大水沟里行走,清照鬼雄就想不通,离城市这么近的地方,何况是行政村,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遇着洪荒之力的大水,不是和外界就中断联系了吗?走过一个山湾,看着正在新修道路,据说修通后,可以连到皂角镇,愿惠民阳光普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