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飓风登山队大管岛活动回顾帖(2016.9.3-9.4)

快乐的旅行,美好的回忆!

徐家东山绘图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9-4 19:40 快乐的旅行,美好的回忆![/ ...

开心之旅 快乐之旅

飓风登山队       老军

九月三日,在飓风队年度计划之中的大管岛之行终于拉开了帷幕,领队徐家东山为此次之行的筹划和实施付出了辛勤和汗水,所以使此次之行得以圆满成功。
周六的仰口,秋高气爽,崂山山峰更显现出清晰秀丽的容姿,走在崂山脚下,我们不得向崂山道个歉,今天我们将穿行而过,要去您的卫士大管岛看一看,看它是否是一名称职的忠诚卫士,这也体现了我们关心崂山、热爱崂山的赤子之心。
原定九点发船前往大管岛,也许是崂山老人的依恋不舍,我们的船还在等待,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喜悦的心情,尤其驴友石头的五岁女儿月月的到来,让飓风的队伍一下返老还童,童趣的快乐让我们更加开心,我与山海留个影让大家乐此不疲,仿佛是我们离不开崂山了。
    当另一队人马到来吋,我们终于登船启航,向着目标地航行,从仰口到大管岛约有十海浬,大管岛目前还没正规开发旅游,所以我们乘的是小渔船,好在天公做美,浩瀚的大海铺开它温柔的床垫,让我们尽情地在上跳跃、撒欢,雨珠、大道和酷哥纷纷拿出相机为大家拍照,让无数美好的身影永运记忆在此刻,张张笑脸让我们永远开心,站在船上,眺望远方,原来我们不熟悉的岛礁在船员的介绍下让我们大涨知识,瞧前方的狮子岛,远远望去,真是一支温顺的雄狮在静静地守护在那里,在它的不远处有一名为女儿岛礁,它是我们熟知的石老人的女儿,虽然她远嫁此地,但她小棉袄的使命依旧,航行驶过狮子岛之后,前方的大管岛就清新映入我们的眼帘,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标地,渐渐驰向大管岛,更加剧了我们想尽早撩开这神密的面纱,一展它的风韵。
      渔船终于与大管岛亲吻了,踏入这激情的怀抱,迎面扑鼻而来的清新海风,让我们又感受到大海氧吧带来的畅快与舒心,这里真是一座世外桃园,让我们在这洗礼我们身上的尘埃,净化我们的心灵,享受人间的欢乐。
我们到了农家宾舍之后,己是正午十一点多了,大家不约而同的放下行装,迅速冲出门坎,直奔岛礁海边,这次飓风的休闲游不是以往的假休闲游,而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放松,你看樱海大哥带足了渔具,又钓鱼又钓蟹,大鲁也带着渔具在礁石上甩起了鱼竿并初战告捷,酷哥父子上阵,在海边摆起了战场,虽然时间很短,因为在这处海边村民不让外人来钓鱼,所以他们以一条小鱼而短暂告终,但酷哥还是很快乐地说我们也是钓了一条鱼,是啊,快乐是不分大小的,开心就好!野外午餐之后,钓鱼爱好者们又不顾烈曰炎炎的暴晒,扛起渔具兴高彩烈地去享受独有的快感。
     我们虽然没加入垂钓大军,但我们漫步在礁石上,却被一幕幕奇特的岩石所振撼,这犹如火山喷浆而流下的痕迹,线条中彰显出无彩缤纷的优美画卷,站在礁石上犹如踩踏着五线谱,演奏出一幕幕精典乐章,雨珠在这里又找回了在家里练瑜伽的感觉,而且身在仙境,身影更加婀娜多姿,美不胜收!
下午我们对岛进行环岛游,大管岛面积只有0.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1.65公里,宽约0.31公里,海拔近百米,全岛共30余户人家,120佘口人,是鳌山卫镇的一个行政村。岛虽不大,但特色颇多,在我们行进中,发现了一处遗留下来的军用山洞,进去后发现洞长贯穿半个岛长,并十分凉爽,内有多处房间和水池,有些岛上村民还接上水管使用此水源,因为岛上就有一座水井,用水并不富裕,岛上有两座风力发电机,用电受控,只到晚上才送电,白天没电,所以岛上冰箱也无法正常使用。我们环岛游吋看见一处九九年建成投入运行的100KW摆式波力发电站,这个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发电站,如今已锈迹斑斑,无法使用,从现场来看,海风的腐蚀让这个科技项目最终没能逃过厄运,不然岛上的用电不至于如此困难。
继续前行,我们看到满山长着艾蒿,这让大刘顶直呼还要再来,多采摘艾蒿让众亲们分享。大管岛虽不大,但茂盛的树木和高大密集的野草组成了一个原生态小森林,在这里同样感受非凡。也正因如此,我们环岛走了一圈,竟然没发现上山的道,因为我们这次是休闲游,所以很多人只穿短裤和没带登山杖,这样我们就不能象以往哪样劈棘斩刺,永往无前,再加上对这里的地形状况不熟,因而不敢冒然前行,在村口我们询问了一村民,她告诉我们上山的大体方位,这样我们经过摸索终于上到山顶,飓风的精神就是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每到一处新环境就要全面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一天的环岛行走很快结束了,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钓鱼的又奔向海边,打朴克的又开辟了新战场,朴克赛场上同样热闹非凡,象大刘顶连糊带诈,雨珠牌技不高但手气好,南山水大哥深沉稳重,当然大家还提到了大夫,他要这次能来一定是赖皮耍滑,哈哈!玩的就是开心!此吋己是夕阳美景的最佳吋间,这让牌桌上的雨珠放下手中的好牌赶紧去拍照,这也是她的挚爱,这夕阳的美景也让石头家的母女们畅快无比,尽享美景。
    太阳徐徐落山了,我们晚餐的美味也让大家聚在一起,犹如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大鲁和酷哥父子俩钓的鱼,樱海大哥钓的螃蟹都搬上了餐桌,连同农家宴的海货让我们围在一桌,感受郊游的快乐。大刘顶从他们镇上专门购买了一桶崂啤,让酒桌上的气氛更加高涨,这不徐家东山又畅谈了飓风下一步的宏伟规划,大家在这欢快畅饮的氛围中结束了岛上的晚餐。大部分人都居住在农家宾舍,只有强驴们徐家东山、大刘顶、大鲁、石头和酷哥为负重锻炼而选择了背帐篷重装出行,佩服!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几个人就起床想看日出,虽知天公不做美,满天的云筑起了天然屏障,就是不让初升的太阳露出笑脸,所以我们只好又绕岛环行,再细访岛上风光,在岛上码头,看见酷哥又钓上了一条大鱼,那内心的激动是不言而喻,我们也为之高兴。樱海大哥咋晚下的蟹网,今早去收吋,却一无所获,在岛上螃蟹巨多,不可能没有,此吋有人透露说可能让凌晨出海的渔船上的人拿走了,你想,后来樱海大哥又下了网,不到两小时又钓上了七个螃蟹,所以咋晚的劳动就当做给人嫁衣了。
     上午近九点接我们的船驰来,我们不得要向大管岛告别,感谢岛上的自然风光让我们永生难忘,感谢大家在一起的相聚让我们彼此开心快乐,我们可以很愉快的告别大管岛,回到崂山脚下向大山呼喊,你的忠诚卫士大管岛以它优美的风姿为您增光,同时它又时刻注视着美丽的崂山,让青岛的秀丽风光连成一片,让中外嘉宾永远记住在青岛有座秀丽的崂山和它根基连连的大管岛!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9-4 19:43

收获大大滴.大管岛上最大的鱼和最小的鱼都被飓风人钓上来了,哈哈哈...

海盗船驶向大管岛...阿豪!

大管岛的夕阳西下,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