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仙峪位于陕西省华阴市华山西面,南北走向从峪口到源头约有25公里以上,华山西峰索道从仙峪上方穿过,此处距离仙峪口约13公里。刘家山位于华阴市华阳管区,陕西华阴市到商南的省道沿南北走向的大扶峪修建,刘家山就在省道边距离峪口有20多公里。刘家山的东面就是刘家山高山草场。此次穿越路线版主白首放歌已经下载了以前驴友的路线,路线比较远,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联系了华阴市驴友大侠,他带华阴市菜鸟驴队同我们一同穿越。仙峪口已经被华山景区管理处修了大门,成了华山景区的一部风,华山门票包含了仙峪景区门票,景区只往里修建3公里左右非常漂亮,在往里断断续续在崖边修了栈道直到华山索道下面,但中间有两处断点,所以景区后半部没有开放。仙峪里距离峪口20公里左右有最后的一个小村仙峪口内村,不通公路不通电,人们外出只能沿河滩行走。这里往上的山上瀑布相连非常美丽,也只有驴友们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景。刘家山的高山草场也非常漂亮,到了这里兴奋的美驴打滚撒欢,山顶就有赛华山之称。在速度东北望,华山西峰非常壮观,驴友大漠孤烟用240倍的相机照到了西峰顶上的庙宇及熙熙攘攘的人群。刘家山高山草场海拔2100米左右,我们沿山脊向东北走了一会,沿一山脊下到了仙峪上游的一个之岔,在下坡的过程中,路边的树上有一条蛇,它和树枝的颜色基本一样,不细看根本就看不出来,我胆小没敢从它下面通过,从边上绕过去。下到海拔1700米左右河道里开始有了水,山水美景尽收眼底,有时我们忘记了后面的路还很长。这里我们在华山是正南面,华山三公山叠合在一起,我们可以看到华山西峰、南峰,还有三公山的三公:有西往东猪八戒、唐僧、孙悟空。当我们到达仙峪内村吃午饭时已是下午3点半了,在这里我们碰到了该村的老乡,他告诉我们离索道还有7公里,到峪口还有20公里。这里到索道没有路,只有沿河道行走,这段路我们紧赶慢赶用了2个多小时,到了索道下面,景区修的路很好了,我们为了赶时间,我们一路小跑13公里的距离我们只用了2个小时于晚8点20左右走出仙峪。仙峪景区的美景我们是晚上通过,只听到哗哗的流水声和不时闪过的萤火虫,什么也没看到。
这是风云纵队驴友和华山菜鸟户外驴友在高山草场合影。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记录仪告诉我们本次徒步总时间近12小时,走路时间近9小时,徒步5万多步约30公里。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起点到终点直线距离约13公里。

我们在这里下车。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刘家沟村做的路标。

登山小路。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华山驴友大侠也是华山菜鸟户外的群主,户外经验非常丰富。

美驴诗。

(作业贴)2016.9.3豫陕驴友穿越刘家山--仙峪
这是大扶峪两边的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