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讲个笑话,我是个户外领队!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17:39

哈哈,你总是一言道出真谛
第九营熊熊 发表于 2016-9-6 13:50

没人批评我,都是讨论而已。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13:14 我见过很多队,收费比人贵,但还是很多人愿意跟随户外是小圈子的,要给队员归属感 ...

我带的是公司团,可能对领队的依赖性不是很强。
  • 老衲夜探青楼 现在出去户外的人比5年前不是多了,用多了这个词根本没法形容。是几何式的增长,爆炸式的增长。 去户外的心态也不一样了,过去只要出去,大家对户外的认识就是重装/帐篷。现在不是,是开心,舒适。 说真的,现 ... 2016-9-6 19:11

电商大表哥V 发表于 2016-9-6 18:25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13:14 我见过很多队,收费比人贵,但还是很多人愿意跟 ...

说真的,现在很多人出去户外第一认知是奔着风景,但如果你们俱乐部能把这些人的情绪调动起来,让他们开心,你懂的。只要开心了,这些人下次还想去户外的时候即使你的线路景色不是很美,价格不是最便宜,他仍然想和你去。

这就是为什么你们公司的领队出走,能带走客户的原因,因为这个领队让大家快乐了

现在的商业队也分种类的,普罗大众的户外旅游性质,和一些需要更专业的知识的技术线。普罗大众这一类的队伍,对领队的户外知识要求凭心说根本不高,去个婺源,去个东甲岛的。领队的个人魅力倒是真的很重要。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17:39

我的队员都很棒啊,我给你说我的队员了吗?你想多了吧!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19:11 电商大表哥V 发表于 2016-9-6 18:25

恩恩,真是这样,领队需要有个人魅力
  • 老衲夜探青楼 商业户外旅游性质的队,尤其是你说的公司队,这几年很兴盛。 其实这种队去的地方一般都是根本没危险的地方。 技术线虐线的领队也根本没必要和队员啰嗦,因为大家都有经验 带这种商业队公司队,以我个人经验 ... 2016-9-6 23:22

电商大表哥V 发表于 2016-9-6 21:57

商业户外旅游性质的队,尤其是你说的公司队,这几年很兴盛。

其实这种队去的地方一般都是根本没危险的地方。

技术线虐线的领队也根本没必要和队员啰嗦,因为大家都有经验

带这种商业队公司队,以我个人经验,你煞有介事的说他们未必听,其实可以编成一些段子来讲给他们听,也不难,编个套路,每次都能用的。因为你必须讲,这是免责的一种手段。编成一些诸如“从前有个山,山里有个驴”之类的段子,把一些浅显的户外知识和户外注意事项,免责信息通过这些笑话段子告诉他们,搞的大家嘻嘻哈哈,既能带动气氛也能把该说的说了。还不容易因为免责条款等敏感内容让队员产生对立情绪。

这些是我个人看法
为了那点领队费,再苦再累你也要担着。
作为商业性质的户外出行,太专业了他们也不懂,你也不能按AA虐线那样带队。
简直是糟践户外高手啊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16-9-6 23:22 电商大表哥V 发表于 2016-9-6 21:57

恩恩,有些事情真的是要强调很多遍的,
Angus- 发表于 2016-9-7 07:15 为了那点领队费,再苦再累你也要担着。作为商业性质的户外出行,太专业了他们也不懂,你也不能按AA虐线那 ... ...

哈哈, 高手适合和高手切磋。。不过新驴都是这么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