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平邑大洼探寻古村落攀爬聚崖宝群山穿越

2016年94日随沂蒙山户外村长一行40余位驴友乘车赴平邑在大洼一个叫万顺山庄的地方下车,我们9:40开始沿着一条小道拔高向穿越,沿途都是栗子树、核桃树、山楂树和成熟了的谷穗,经过大山深处的一个小村落北石涧,山叫狼窝顶,至今还保存着那种很少见的石头砌成低矮的小草屋,门帘上贴的是那种五、六十年代的过门签子,院子里有石磨和地锅小灶,一切都是那么的原始和令人回味。

我们沿着山林小路穿越,10:30到达一个形似聚宝崖的山脚下,因为这个山酷似聚宝崖,村长自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聚崖宝,在这里驴友们借助绳索攀上崖顶在崖顶上可以一览众山,龟蒙顶、大天蒙、大、小云蒙、三柱山等蒙山景色尽收眼底,蒙山的原始景色,旷远深幽,层峦叠嶂,深奥奇怪,奇险之美,动人心魄,大家纷纷在聚崖宝观景留影。然后继续向群山穿越,12点多在一个树林中用午餐有驴友还挖到几株灵芝草。

沂蒙山户外平邑大洼探寻古村落攀爬聚崖宝群山穿越

下午1点多沿山林小路下山,途中在群山中经过不少奇特的山崖,午后阳光高照,天气闷热无比,但丝毫没有影响驴友们登山的热情,我们在一处有石屋的崖顶稍事休息,于下午3:50到达一个叫大洼竹林山庄的地点候车,然后乘车返回临沂

沂蒙山户外平邑大洼探寻古村落攀爬聚崖宝群山穿越

下面就让大家随着我的相机镜头对大洼古村落和群山的景色进行一番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