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大寺夜晚的一些随想

———随队队员葛星

此刻2016.9.4凌晨3点51分 所有驴友都睡的深沉,均匀的呼吸着,我醒了。唯一的呼噜声从昨晚10点持续到现在,没有了上半夜被他人的嫌弃,此刻更是肆无忌惮。万籁此都寂,唯余呼噜声。
      这次大寺穿越我第一次住深山里的农家大通铺,推开门,两大排木板搭成床一直顺墙铺到窗户下,中间留30公分过道。彩条塑料布把墙壁顶棚围得整齐结实。没有多余设施,地板是土夯成的,在两个灯泡的“照耀”下显得苍白。躺在铺上,偶尔有“小朋友”从顶棚隔层跑过,小碎步欢快而有生气。
       这一年我深陷户外徒步无法自拔。户外的魅力是艰难跋涉登顶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是远离都市繁杂后放飞身心贴近自然的惬意,是挑战自我极限激发潜能的舒爽。但在我眼里,户外徒步的魅力总结为它对人欲望的调节,让你知足,哪怕只是暂时的。
       去年的今天我第一次徒步,夜幕降临冰晶顶,怒吼的风雨让我们无法前行,硬是在山顶背风的乱石堆上扎了营。无法生火,更没有水源。有人给我一个苹果解渴,那是怎样的苹果呢?咬一块脆嫩爽口,嚼一下清甜多汁。顿时生津止渴,唇齿留香,没有比这更美味的苹果了。同行的女孩嘴唇冻的灰紫一个劲后悔,早知道就不来了,躺家里看电视吃零食多好,担心的问我明天还能不能活着回去。
     活着,回去!我就知足了!秦岭之巅海拔3015米的雨夜,大自然让我自省。头一次意识到自己一直生活在幸福中,却始终抱怨不断。
       借着手机的光我再打量这间农舍,简陋到不能再简陋。土胚房,蜘蛛网,塑料袋半掩着巴掌大的窗户,床铺没有腿用粗木桩撑起来。 震天的呼噜声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我听见有人迷迷糊糊地发牢骚,哎呀谁这呼噜,感觉像睡在猪圈里。
       我乐得不行从铺上坐起来,简陋的环境我们不抱怨,因为还有许多幸福等着去体验。这些幸福可能是烈日暴走后溪水泡脚的清凉,可能是草甸上拔野葱炒鸡蛋的清香,可能是早晨竹林里露水的清新,但一定是那些始终爱你的人。
     天快亮了,户主石头大哥蒸馍的香味飘来,我得开始新的征途了
重点户外 大寺行 随队队员葛星分享

不错不错,作为一个办公室宅男万分羡慕中……
lw1300 发表于 2016-9-6 16:12 不错不错,作为一个办公室宅男万分羡慕中……

呵呵  欢迎下次同行!
k_point 发表于 2016-9-6 12:08 大寺夜晚的一些随想                                                ...

平实的速写。简单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