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沿河流而上一段距离后,往上切了一段到山腰间。今天最大的期待便是绿湖。

(整齐地行进中...)

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沉默地爬升中...)

(路过一堆大石...)

(奔向雪山,期待绿湖...)

经过两个小时的行进,再次过河,水倒是不深,于是纷纷赤脚过河,大汗光脚背快乐过河,我拍下了这一幕。

(大汗背快乐,冰河有爱意...)

快乐+大汉的组合,本次狼塔最佳二人组之一,也是夫妻组,一路上相互帮持,虽然大汗表现得稍有点大男子主义,但是快乐从来都是维护他的面子,当然,至于回到家怎么收拾,咱就不打听了。

为什么到现在才出场?因为我的镜头一直在等这一刻,领队、老翁背女队员过河,那是帮助,那是情谊,而大汗背快乐过河时,只需一个眼神,快乐就愉快地往大汗背上而去,亲密而自然,爱到骨髓就自然,自然到自己没感觉,只觉得理所当然,完全没意识到对于我们的感动与教育。

十二点左右途径一牧民小屋,大家开始吃点路餐,补充体力,我和饭粒、撩妹在一起吃东西时,我把两个充电宝和一个气罐拿出来,说马上要翻越海拔4008米的乌兰布图达坂了,减点重,放你包里。这话我是对饭粒说的,因为她今天上午的状态不好,包上马了,然后休整一会我就直接走了,后面才知道撩妹以为是跟她说的,直接把东西装她自己包里了,千辛万苦翻完达坂我才知道,把我笑晕了。

之后直奔V线中传说的重头戏绿湖,地势算是比较平缓,不过时不是会经过沼泽地,此后开始下雨。到达绿湖时雨还在下,才下午两点半,不可能扎帐等候好天气。豆浆说给大家半小时时间,亲近一下绿湖。看看这烦人的雨,大部分队友直接将绿湖略过了,只是远远了看了看,拍拍照就直接开始翻达坂了,我和小黄、考拉、世博几个觉得这一辈子可能就来这一回,还是决定好好看看。

绿湖,海拔3500米,长约三公里,三面环山,是呼图壁河的源头。我们在绿湖边恋恋不会,每个人都喝了几口绿湖水。

(高山湖泊绿湖...)

(0009近看绿湖...)

就在我们拍照时,另一边快乐和大汗也开始拍照,然后我们就被震住了:在凄风冷雨中,快乐开始换上裙子,围上丝巾,在大汗的大声指挥下,不停地变换着各种造型。脸左转30度,OK,好,手抚头部,对,面带微笑,头稍低,不用看镜头,OK....各种指令从拍照的大汗口中发出,我们都几个都不拍了,赶紧围过来,发出各种感慨。随着大汗一句脱鞋入水的指令,我们已经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当时可正在下雨,而且气温极低啊,可惜当时光哇哇哇地表示敬佩与感叹去了,竟然忘了拍视频,失误,失误啊...

(快乐在绿湖的快乐时光,美丽而冻人...)

事后我们都在讨论快乐与大汗在绿湖的幸福时光,看来大汗很有心,道具、拍照的姿势什么的全都早有准备了,然后考拉就很后悔地表示因为怕冷没有穿自己背得要死的红裙子,哈哈...

等我们拍完照,前面的队友已到半山腰,在后面翻达坂,真心累。心想凭我的实力,赶上他们没问题,谁知道怎么也赶不上,就只把世博死死地摁在下面。考拉和小黄太坏,感觉我一冲他们就使劲上,我一停他们就休,上到半山腰,回头一看,绿湖快要淡出视线了,刚好雨也停了,赶紧掏出相机,拍照,不追前面的队友了。居高临下看绿湖,恰似一颗嵌在高原上的绿宝石。

我看了看时间,从绿湖下面,沿之字形的马道翻越到乌兰布图达坂顶部,总共耗时一个半小时。

(绿湖,一颗高原上的明珠...)

到达坂顶给几个队友拍了照后,我一阵风似地把考拉和小黄、不累的他们甩在后面。这种下坡是我的强项,一脚下去,沙石哗哗地往下滑,有缓冲不伤膝盖,可行走如飞。

超越不累的时,顺便给他来一张,同时也记录下乌兰达坂下坡的路况。

(乌兰达坂下的碎石坡...)

到达达坂下的河谷,碰到了脚伤严重仍然重装前行,来自东莞的冰层。这哥们任何时候都是乐呵呵的,典型的广东人,讨喜得很,进狼塔的前一天刚刚环完博格达,被评为本期队伍感动狼塔三大人物之一。

(坚韧如冰层,狼塔甩身后...)

跟前面休息的队友汇合,不知怎地就聊起卫生问题,我说现在请在狼塔上完厕所还洗手,再去吃饭的有谁?无人应答,哈哈哈...这不就完了嘛,那么复杂干嘛。

天气开始转好,蓝天白天重现,高山草原上羊群也有了,所以愈发走得轻松了。

(前路有羊群...)

(回首有雪山...)

天气好风景好,人就会轻松很多,不觉间就到了下午六点半,豆浆在前方的小平台上等我们,问很快到营地了,今天能碰到牧民,还吃羊不?人够就杀羊,不够就算了。我说杀,我可以代表我们五人组,我的原则是有条件就上,没条件就苦,能吃苦能享福才是人生啊。豆浆一听,说沿河谷一直往前,有马道,说完就直奔营地杀羊去了。

(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小坡上,我们决定了两头羊的命运...)

之后过小支流,不累的晚节不保陷入水里。八点钟,正式到达营地,今天从早上八点走到晚上八点,翻越了海拔4000+米的乌兰布图达坂,中间还碰到下雨,所以很多队友还是有些辛苦。

白天不累的说有个洋葱不会做,很老套的搭讪方法,不过考虑到他天天吃同样的东西,估计嘴巴也快淡出鸟了,我就说晚上一起搭伙吃饭吧,于是吃饭五人组扩大至六人。不累的主动将他亮骚的金字塔帐篷弄成了天幕,于是七八个人围在里面,边做饭边聊天,也是有趣得紧。

晚上吃羊肉,并做了两个蔬菜火锅,一个用旦旦面酱包和柠檬的牛肉辣酱调制的辣火锅,另一个用不累的汤包调制的清汤火锅,胡萝卜,洋葱,黄瓜,半个钉子菇,香菇、新鲜大辣椒为火锅食材。我切辣椒时,随手丢了几片生辣椒放进嘴里,不累的看我吃得津津有味,说他也不怕辣椒,也开始生吃辣椒,不到几秒钟,全吐出来了,吐着舌头说辣,我白了他一眼,继续嚼着生辣椒切菜,哈哈...

期间豆浆两次送来羊肚、羊肝,我们小组一直都很受领队们的关照,真是感动。可惜本次行程一直主厨,没机会跟豆浆聊天喝酒,原来跟树和豆浆、清风走过突波道,用他的牛角杯喝过白酒,感觉超棒,如今用豆浆的牛角杯蹭过酒的人,已经不计其数了吧。

一顿丰盛的晚餐,硬是吃成了夜宵,直到11:30才结束。

(第九天的营地...)

D10 20160815  晨遇北山羊精灵  走进天格尔传说

收拾妥当,早上九点准时开拔,开始就是过河,说是后面连续过,大家干脆一路溯溪鞋。

(迎着朝阳出发...)

半小时后,领路的豆浆在前方轻轻地叫老蒋,我擦,什么情况,豆浆啥时候这么温柔了,嗓门这么小,赶紧小跑上前,顺着豆浆手指的方向,哇,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的北山羊近在眼前。

(高山精灵北山羊...)

北山羊又叫悬羊、野山羊,多在晨昏活动,非常善于攀登和跳跃在中国分布于新疆和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北部等地。栖息于海拔3500-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碎石地带

北山羊居然没逃,很配合地让我抓拍了几张,甚至还回头看了我们一眼。

据说北山羊喜欢成群活动,不知道这一只为什么单独出来了,或许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吧,人或动物,都一样。

此后一直过河,一个半小时候后才换上徒步鞋,好在水都不大。

(0221连续过河...)

然后沿河谷边上的羊肠小道一路前行,近两小时后才到达一条非常简陋的公路。

(穿行在林间...)

(三屯河的水质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