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已经有很多关于狼塔c+v的攻略和游记了,为什么我还要写?因为每个人视角不同,细节是不会重复的,同一个狼塔,每一个人得到的感受不一,所以也就诞生了无数的乐章。

ps:感谢长沙湘野户外(QQ群:28784583)赞助部分装备

文章有些长,因为历时11天,徒步210公里,描述的细节比较多;发布有些晚,因为我在用心地回忆与记录;图片有些多,因为我想让没去过的朋友通过图片来感受一个直观的狼塔。

如梦似幻的狼塔c+v穿越之旅结束已一月有余,总觉得还没结束,那就写点什么记录一下这段刻骨铭心的旅程吧,多年以后,可以老有所忆。

这不是攻略,也不算规范的游记,这是流水式的记录,或许一同走过的朋友们,才会有更深刻的感受。

狼塔c+v穿越线路的难与美,自几年前刚进驴友圈,混8264论坛时就知道了,并且念念不忘,想去朝圣,想去体会。原计划2015年跟树一起走狼塔,定金也交了,结果因为临时跟一帮好友去了青海甘南一带,改成了今年8月,所以我应该算是这一期第一个报名的吧。

我确信,我的心理与身体都准备好了,那就出发吧。

20160804,老李在乌市给我、老何、撩妹送行,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因为马上就要进山了,这种好酒好肉的日子,11天都不会再有了,会很怀念的。

D0 20160805 行前准备

下午到达集合地点-昌吉天悦宾馆,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包括日本省)的驴友共聚一堂,计30人。

一个多月前,树就建立了本次队伍的微信群,大家在里面讨论线路、装备,交流经验,当时饭粒和柠檬给我印象较深,感觉像老驴,不过说起在路上AA杀羊时,饭粒说,AA是不是每人上去杀一刀?我确信她不是开玩笑时,心里面立马把她从老驴降为菜驴,哈哈...

不累的也是印象深刻,这哥们把上海人认真仔细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每天每餐定量分包,装备及食物全部列好了清单,还是个彻底的轻量主义者,13公斤,擦,比我们普遍轻10公斤啊。

陆陆续续有队友过来汇合,大家开始寒暄、交流,武汉的龙吟大哥准备重装上马,轻装徒步,带了好多吃的,让我们重装徒步“斤斤计较”的队友们甚是眼红啊,正暄得欢时,不累的进来了,说手机刚被偷了,用我的手机一阵联系并挂失。

领队开始检查各人装备,查漏补缺,还好,我的没什么问题,全部打好包后,23公斤,还不包括一些放在撩妹包里的公共物资,她是大包上马,轻装前行。

(我的装备及物资,还没包括主食...)

行前会议在树的主下召开,为了让大家有个印象,我直接上张图,此后每个人都会在游记中穿插介绍。

(行进途中小休时的合影...)

前排左起:龙吟、柠檬。

中排左起:鲲鹏、撩妹、雪域冰蓝、饭粒、将木车、考拉、蛮、快乐、不累的。

后排左起:百草园、牧笛歆声、兰色梦想、青葙子、奋斗、张俊刚、豆浆(领队)、老翁、冰层、小黄、清白的、世博、如风、大汗、旅行者、疯子、老何、李勇。

还有领队清风和背包没有入镜,后面补上单照。

树介绍线路特点,有可能会遇到的状况,强调服从领队安排,OK,都没问题,对自己说,这些都知道,关键还是心里要重视!

晚上聚餐,树大请客,非常丰盛,且有新疆特色,考虑明天进山,没敢喝酒,酒多乏力是必然现象,果然,龙吟大哥喝多后进山的第一天就状态不佳...

不好的消息就是进山的道路被洪水冲断了,需多徒步十公里才能到达本次徒步的真正起点大水罐。

树大准备晚上赶路到山里扎营,后面还是决定次日提前一小时出发,当时还是宿酒店。是啊,住宿钱都掏了,浪费多可惜,重要的是能睡个好觉,哈哈...

或许是准备时间太长,没有一丝的兴奋,很平静地睡了个安稳觉。

D1 20160806    台河带来下马威  我们以拥抱相回

11:30下车准备,豆浆开了两个西瓜,部分队员都没吃就开始向迫不及待地徒步了,往常我在网上看帖子,会放鞭炮的啊,这次可能太匆忙没准备吧,但是心里面直犯嘀咕:多走10公里,又没放鞭炮,估计这趟不轻松呀。后面的事实证明,不幸被我言中了。

行走在简易公路上,时不时能碰到成群结队的羊,大家都有点小兴奋。

(初进狼塔遇羊群...)

一路行进,果然河水混浊而汹涌,简易公路时有冲断受损,这也预示着我们的过河难度加大了。

(台河汹涌增难度...)

慢慢地向前推进,简易公路开始毁损得不成原样了,我们开始沿河边的羊肠小道行进,结果碰到了牧归的羊群,人羊同道的场景可不多见,哈哈,我赶紧另辟小道,跳到对面,拍下了这一幕。

(人羊同道交通堵...)

继续向前,遇一牧民大叔在晒太阳,我们的经过似乎也并没让他多瞧上一眼,在温暖的阳光下,他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

(那山,那人,那牛...)

被洪水毁损的道路上,树木、落石到处都是,我们小心地沿河边前进。

(道路艰难,小心通过...)

偶遇牧羊归来的姑娘,哦,比我想象中的牧羊姑娘漂亮得多啊,而且跟她交流,大方得体,征得她的同意后,我给她拍了一张。她的羊好大一群,如果全是嫁妆的话,嘿嘿...谁娶了她立马就致富啊。

姑娘,祝你好运!

(马背上的那一抹亮色...)

第一次过分支小流,背包在旁边保护,大家刚开始经验不足,好几个人都打湿了鞋,撩妹不听劝,坚持低帮,导致她在本次穿越中日均摔跤两次以上,还不包括多次过河湿身,哈哈...

(撩妹小沟也湿鞋,哈哈...)

中午两点半左右,午餐时间,顺便休整了一会。听说即将过河,再次出发时大家直接换上溯溪鞋,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涉水。沿河边小心翼翼地通过,我擦,一入水才知道什么是冰河,感觉冷入骨髓啊,唯一的念头就是要快速离开水面。

(第一次试水,冰冷刺骨...)

此后面对台河激流,需要横渡,豆浆用双杖平稳地走了过去,瞄了瞄地形,又看了看我们,担心我们水平不行,尤其是女队员,返回来决定另寻他途,翻山头而过。

(翻山越岭,只为避开激流...)

避开了台河的汹涌,却避不开山岭的陡坡,上升下降皆需小心谨慎通过,七八十度的坡让行进的速度变得更是慢了起来,终究还是有几人摔了跤,幸无大碍。

(手脚并用下陡坡...)

该来的终究会来,当无路可绕,必须过河时,那就过吧。河水的轰鸣声太大,旁边的人说话都听不清楚,豆浆入水探路,从容不迫,倒是让岸边的我们紧张不已。

(豆浆冰河探路英姿...)

我在前几个过河,不是为了跟女队员抢先后,是为了过去找位置拍照,此刻水大危险,我感觉会有精彩片断等着我,哈哈...

前几个有惊无险地通过,轮到撩妹过河,见我在对面拍照,冲我打出胜利手式,在背包的指引下,扣好主锁,信心满满进入河流,不到两秒钟,突然间就来了个四脚朝天泡在水里,我的眼睛一直在取景框里没离开过,咔嚓一声,撩妹经典湿身照就此诞生。

说时迟,那时快,高手豆浆早已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撩妹尚未呛到水之前,上前一把就将撩妹拎了起来,没错,就是拎,抓小鸡似的,撩妹的狼狈形象与豆浆的大侠风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哈哈哈,且让我狂笑三声,要不然无法往下写啊...

(狼塔湿身,撩妹拔得头筹并示范被台河撩到的正确姿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