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最美国道G318川藏之旅(转载自CECE)

很多人心中都有西藏梦,我也一样向往那片雪域圣地,2016年7月,终于坚定地跟着秋意团队走向我心中的梦幻之境,圆了心中的牵挂。此次,我们由天府成都出发,沿318国道进入西藏。川藏线是进藏路线最为出名和经典的路线,用奇,幻,美,险,峻来形容这条线绝不为过,文字再多也难以形容心中的震憾与激动。

先上张贡嘎集体照镇楼

2016年7月15日(第一天),由曹二哥,姚三哥,和艳儿哥开着三辆丰田巡洋舰带领十一名海宁-西藏行的小分队出发了。清晨的成都还透着昨日雨水的湿润和微凉,晴空却已碧色万里,天卷云舒。

出成都后上成雅高速至以“雅雨,雅女,雅鱼”闻名于世的雅安,改道雅西高速到石棉,石棉小憩,环境也和雅安一样离不开一个雅字。

沿大渡河而上,到达海螺沟景区外的磨西镇,旅馆内是新新的,旅馆外抬头见山,小镇的所有一切都被包围在绿意延绵的大山之中。

7月16日(第二天),海螺沟——亚洲海拔最低的海洋性冰川,晶莹的冰川从贡嘎神山东坡倾泄而下,凝固的大冰瀑在阳光的照耀下奇幻瑰丽,遗憾的是现在是夏天,冰川大瀑布只有低层冻结的干冰保持着冰瀑的形状,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海螺沟和贡嘎神山的气势。

千里马

上两张自己在贡嘎神山下的小照

沈老师

晴晴

海螺沟的负氧离子含量如此之高,难怪爬4000多米的雪山不累。

下午三点多,从海螺冰川下来后,我们直奔新都桥,途经大渡河上的泸定桥:这座由十三根铁链连接而成的桥始建于康熙年间,它是四川省甘孜州的门户,康藏交通的咽喉,是四川内地通往康藏高原的重要通道。在1935年,这十三根铁链承载着红军乃至关系整个中国的命运;如今,中国的梦想和滔滔大渡河水一般奔流不息,永往直前。

俞老师

泸定桥继续出发,遭遇堵车。

堵车的地方风景竟然也如此优美,在318堵车尽管淡定,四周有太多美景等你发现。

大堵车的始作俑者

从堵车的迷城中钻出来,东山已升起一轮新月。

终于爬上4298米折多山口,风大寒冷,耳鸣不断,听姚三哥的建议,拼命扯耳朵,张嘴巴,然并卵,高反还是源源不断地袭来,这个时候最好来个士力架

折多山口下来不久,就到新都桥,虽然海拔到这里已下降到3300米,但高反仍然困扰了海宁-西藏小分队一整夜,太阳穴二边的血管突兀地跳动着,生怕爆了一般的难受,然而回味一下晚上那极美的牦牛汤锅,还是得了些安慰。

7月17日(第三天)一早,从新都桥开始新一天的征程,今天目标是稻城亚丁,途经理塘,行程比较长,大约有380公里,从理塘开始行车方向从一路向西改为向南而行

写在山上的巨大藏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路上,这样的骑行者数不胜数,他们的终极目标都是拉萨。我算了一下,他们从成都到拉萨2000多公里的路,需要克服长距离的体力消耗,天气无常的变化,没有底限的高反,据说一般需要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够骑到拉萨,最最重要的是超级减肥!但当我看到骑行到拉萨的那些人惨不忍睹的黑化形象,胖点就胖点吧,那不是普通人能吃得起的苦。

张勤同学在现场采访骑行者。

理塘好不容易抓到的一个藏族小美女,身材高挑,笑容纯真甜美又羞涩,好让人喜欢的小妮子。

喇嘛

老阿妈

今天才知道昨天4298多米折多山的翻越简直是小KISS,今天总共翻越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翻越到最后,海宁-西藏小分队的高反已经来不及应对,索性麻木。

这头帅气的牦牛,尾巴有腔调。

我在认真的观察那头帅牛。

兔儿山

大自然的奇妙杰作,像不像一群调皮的兔子隐藏在山崖之间,藏不住的是那竖着的耳朵。

兔儿山下偶遇彩虹,蓸二哥说遇到彩虹是吉祥的征兆

夜宿香格里拉镇

7月18日(第四天)传说中的真正香格里拉,亚丁:满眼惹人喜爱的绿,可以想像,深秋时节这里层林被金色尽染。

老金同学

亚丁回来仍然在香格里拉小镇休息一晚。

7月19日(第五天),晨雾缭绕的香格里拉小镇。

由稻城向北,经理塘到巴塘,大约459公里,回到向西藏的大路之上。

理塘的毛垭大草原

蓸二哥,越野车的带头老大,心细的二哥让大家都很喜欢。看来他也爱花,一下车就扑倒在花海之中。蓸二哥,姚三哥和艳儿哥三人就是神的驾驶技术,神的配合,神一样的冷静,淡定,我要用五十年的时间来追上你们!

姚三哥,开的第二部越野车

艳儿哥,开的第三部越野车。

贡格尔草原上的姐妹湖,雪山蓝山映衬下的碧湖犹如镶嵌在天地之间的祖母绿宝石,晶莹剔透,纯洁无瑕。

7月20日(第六天)

离开巴塘,就要入藏,由于入藏手续严格,车多,人多,我们早上五点便出发了。金沙江在我的迷糊之中闪过,本来好想看看它的,毕竟在它的身边生活过十年

澜沧江

澜沧江边风景如画,羊儿悠闲地在戚戚青草上散步,令人向往的高原美景画卷。

芒康

左贡,美丽的小镇!

八宿业拉山口,4658米,没错,现在这个高度对海宁小分队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八宿著名的天路72拐。

安久拉山垭口,4475米,安久拉山是怒江与雅鲁藏布江的分水岭。

怒江

无家可归的藏狗,居住在半山腰的石缝中,依靠过路的游客投食为生,但当大雪封山,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时,它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呢?

夜宿然乌。

7月21日(第七天),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

然乌湖

男人总是不耐烦女人的爱拍照片,在那里紧吼瓜婆娘,快一点!

米堆冰川:个人认为这是一处极美的冰川,温柔如玉,形态迷人,像雪山深处的藏族美人般。

夜宿波密。

7月22日(第八天),波密-林芝,清晨的波密掩映在晨雾之中,苏醒在在仙境一般的童话世界中,谁不向往这样的生活

常态的堵车,但在西藏堵车并不烦躁,反而心情愉悦。

7月22晚到达林芝,林芝其实很美,但是第一,它最迷人的景色不在夏季,而在春季,第二,南迦巴瓦峰要向南拐个大弯。所以,我们选择明天直奔拉萨。

此处发二张林芝和南迦巴瓦峰的美丽景色安慰一下自己。

南迦巴瓦峰

磕长头的藏教信徒。

7月23号(第九天),从林芝出发,奔向魂牵梦萦的圣城拉萨.

常遇到的险情.

翻越业拉山(5013米),这里是林芝与拉萨的分界山口,果然是通往天堂的路最难,久已无感的高反又来了

冻死啦,只有七度的样子,所有能保暖的全用上。

狗狗毛多,不怕冷。

一路泥泞,车也没了车样了。

7月23日傍晚时分,到达拉萨。

7月24日,拉萨布达拉宫。

八角街

在拉萨享用藏餐

血肠,讲真,我并不习惯吃这个最具西藏特色的菜,酸奶真是不错

7月25日

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措是西藏最引人注目的神山圣湖,在西藏古老的神话里,他们是生死相依的情人和夫妻,念青唐古拉在纳木措的映衬下更加英俊挺拔,纳木措因青唐古拉的倒映更加清丽动人。

念青唐古拉

远眺纳木措

走近圣湖,晶莹清透的圣水能荡涤凡尘俗世的尘埃。

山上白色的都是献给神山的哈达

夫妻石

高处眺望蓝宝石般的圣湖

双调·蟾宫曲》中的一句: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了相思。

传说西藏是一种病,得了这种病,便再无良药可解。

精彩
为伟 发表于 2016-9-9 10:35 很多人心中都有西藏梦,我也一样向往那片雪域圣地,2016年7月,终于坚定地跟着秋意团队走向我心中的梦幻之境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