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驴行崂山仰口

仰口风景游览区位于崂山景区的东北部。景区岚光霭气中群峰峭拔,争奇斗妍,翠竹青松里掩映着"海上宫殿"太平宫;关帝庙置身苍松山楸间,前临涧水、襟倚翠竹。悬崖峭壁下隐蔽着诸多奇石怪洞:有载记元朝著名道士邱处机的咏崂山景物诗21首的白龙洞;历代道士练功之地犹龙洞;由"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块巨石构成的白云洞。在有名的狮子峰巅可欣赏动人的奇观"狮峰宾日",峰下可仰观迷人的胜景"狮岭横云"。此外,景区中的上苑山、将军崮、中心崮、二仙山、钻子崮、觅天洞,以及仰口湾、雕龙矶、峰山岬角无不是山峰、海湾秀色尽现。宽阔平展,沙质优良,海水澄碧的仰口海滩则是理想中的海水浴场。      出火车站乘383转384(先384还是383忘了)到终点站,往山里走,便有向山里切的路,往里一直走就是,在穿过一片乱石岗后我还是迷了路,最后翻过了一块很险的大石才看到了传说中的露营处,在此根据驴子们的布条,结果走上了仰口穿到巨峰的路,又原路返回,向另一个方向切,最终切到了距离觅天洞出口不远的登山步道上。觅天洞是单向的,需要下去,再从右边上,通过狭窄的觅天洞就到了仰口的顶峰,海天一色的风景一览无余,非常秀美。本计划第二天去巨峰的,结果由于修路,巨峰暂停营业只好作罢,原计划两日的崂山游就浓缩在了仰口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