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0

天津

9月30日

夜观星象是不准的。。起来一看是阴天。。。

研究了半天等高线地图,我们决定改线,从北坡沿河下。。有喝不完的水啊~~

(这时这两人都疯了,吃的太咸,晚上差点因为一口水打起来。。。)

谁知道啊。。沿河下难度一下子就提高了一个等级。。。比正常的鳌太东西穿越瞬间难了好多。。。我看不懂等高线地图,老杨看的懂地图可不告诉我。。。

只有跟着他走了。。。恶梦的开始。。。
9点出发,穿过一个又一个小树林,11点看到一个河的源头,等高线地图上标记海拔是2980。。

找到水了~洗脸刷牙煮粥吃~~把一个八宝饭加水熬啊熬,就成了一大锅八宝粥。。这时候吃的已经不太够了。。呃。。。

天气,还是几日来最最常见的雨加雾。。。。

吃完开始往下走,开始还算是有路的。。一直走到一个垂直落差130米的大瀑布。。。

没办法下,就上山,走一段,走到快拐偏了,就再向下。。。过河,走一段,上山,再走一段,再下来,再过河。。。

反正走的我是晕头转向,也完全没有路了,只有紧紧跟着老杨,看不见人了就喊。。。

原始森林内,泥土极潮湿松软,很多树木朽的不成样子,不能抓也不能踩,直径20cm的树一拉就倒。。

而且坡度也极大,水平距离1.3公里,垂直落差1000米。。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

各种“打滑梯”各种摔跤,我这衣服裤子鞋又完全湿透了。。没有路,也就无所谓迷路,就沿着水流向下就是了。。

爬超滑的湿石头,在峭壁边上一点点爬行。。

有时候还要无保护徒手攀岩。。早知道带根绳子也好么。。

比较惊险的时候都没拍照。。根本顾不上。。。

只有在休息时拍一下。。。

哎,要是有个会飞的摄影师跟着就好了。。。

忽然就觉得前几天特别抵触的石头山也如此的可爱。。因为这水边实在是太难走了。。。山梁上的石头爬一爬还是很有乐趣的。。。

前几日所有难走的路加一起也没这一天走的多。。

沿河走一段发现又是瀑布。。山里走一段发现又是峭壁。。那心情。。实在是太崩溃了。。。

海拔2700以上,到处是青苔,路还算好走。

在海拔2700以下,到处都是松树,箭竹,各种阔叶植物,各种长着刺刺的XX植物。。。完全封锁前进路线。。。

峭壁上徒手攀爬,无保护不是问题,泥土松软湿润不是问题,岩石超滑,下雨大雾都不是问题。。问题是这些植物,该结实的不结实,不该结实的乱结实。。各种挡路,挂住雨衣帽子,包,雪套。。。往往是一块地方,人过去 包卡那上不去下不来。。。
云海太漂亮了
在雾中雨中持续沿河降海拔。。
晚上6:40又一次上山,寻找扎营地,实在是找不到,就在一棵巨松脚下的一处不算很陡的斜坡上扎帐篷。。

我觉得那棵树是树神。。

帐篷里面,所有东西都在打滑梯,包括人,睡一会儿就要往上再蹭一蹭。。。

这天海拔降的很快,晚上的时候降到2375米。。

彻底迷失道路。。。
10月1日

早晨给树神敬上三支烟,保佑我们安全吧~保佑我们找到正常人走的路。。

老杨同志依旧赖床,9点开拔,在树林中行进,40分钟左右回到河边,上山容易下山难。。

没想到又是瀑布,没完没了的大大小小的瀑布。。

过河,上山,走一段,下山,再过河,走一段,再上山,下山,过河。。如此反复。。

我正低头走路,老杨忽然在前面喊,快快快上山!!很急很急!

我呼哧呼哧的上来,问怎么了,老杨说,你听见隆隆的声音了么?对面山上有滑坡~!

等了一会,看身边没什么动静,下来沿河继续。

走十分钟左右,就见前面有一处大塌方,山石,泥土,树木,倒下横在那里。。

塌方区很危险,赶紧前行,来不及拍照,这个挺遗憾。。。

身边是峭壁,上不去,过河,上山走一段,老杨忽然停住,前面也没法走了,原路下撤,依旧没法走。。

淌水过河,反正我衣服裤子早就全湿,此时依旧是小雨加大雾。。。

上下左右的折腾一个多小时,险之又险的过了那块塌方的地段。

又是瀑布,上山 发现无法向下了,是一处大约五六米的落差,身边是瀑布,山也上不去,又那么不上不下的卡在那里。。

我说 要不坐着瀑布打滑梯吧。。老杨说你要是想把腿摔折就去滑。。。

卡了半天,老杨一咬牙,攀岩下吧!
还在下雨,石头滑的要死,也没有树可以抓,就是峭壁,连根绳子都没有,我慌,这下不去啊。。

老杨说 没事 我先下,托着你。。

于是。。把背包雨衣登山杖先扔下去。。

老杨向下一段,找个巴掌大的立足地,站稳,用手托着我的脚,让我下来,等我站稳,他再向下。。

在距离地面大概2米的地方,他抓的一块石头忽然就断了。然后就那么摔了下去,在地上滚了几滚缓冲。。我看的心惊胆战。。

他站起来,貌似没事,但是手心被划了一个巨大巨深的口子,呼呼流血。。

然后依旧伸出流着血的手托我的脚。。。瞬间之前所有的矛盾啊 不快啊  都化作感激和感动了。。

再后面,依旧没有路,却路过几处小的泥石流痕迹,此处必须快点通过。。

越来越难走了,淌水过河时,激流也没过了膝盖。

然后,又遇到上下左右都过不去的地方,各种试路,各种折腾,都不行,又要攀岩下,又是踩着老杨的手向下。。。
继续,淌河已经不是淌河,改成淌小瀑布边缘。。水流超急,没到大腿一半。。当然 石头也是巨滑。。

终于,我在河里滑到了,整个身体没入水中。。老杨伸手拉住我,我越想用力站起来,被水冲的就越歪斜。。。

冲走就是个非死既残的结果。。急的我们不行不行了,可越着急,越站不起来。。

没有办法,我只能泡在水里尽量保持平衡,老杨就那么拖着我把我拖到了浅石区。。然后我自己站起来。。

这回是湿身湿的彻彻底底,睡袋也完蛋了。。。衣服,背包吃水吃了不少,变的超级重。。。

我就不明白了,他怎么就能站的那么稳。。。。在拉我的时候,老杨手里的杖子也被冲走了。。我们都用单杖。。。

湿透了的我们一刻不耽搁,继续向前,沿河向北。我们还在泥石流塌方不停出现的峡谷里,原始森林里,有方向的迷路。

雨下了一天,晚上六点,找了块看似安全 但是极不平摊的地方扎营。。清理伤口。。

我习惯用塑料袋把东西都分类密封好。。所以还好,包里的东西,除了睡袋遭殃了,其它都还完好。。

我小腿上被河里石头挂了个挺深的口子,掉了一块肉,老杨是手心大口子。。。撒云南白药,吃药,睡湿睡袋。。还好海拔已经不高,晚上没那么凉,要不我肯定要被冻死了。。。

这个十月一啊。。。晚上扎营时,海拔1660米。。
10月2日

老天看我们1号过的太可怜,终于给了我们一个艳阳天。。。当然我们还是点了三根烟 敬山神。。

老杨依旧赖床。。。不过应该是因为手上上的原因,2号一天他的状态都很差。。

我是没心没肺的天气好心情就好。。

他说我的脑袋里缺根弦也是这样,多严肃的情况都紧张不起来。。

9点拔营出发,穿上湿衣服,冷死我了。。

继续沿河向下,很快走到阳光照耀的地方,找块大石头晒衣服 晒睡袋, 洗了个头发。。。我都好多好多天没洗澡洗头了,那头发。。真是。。用了那么那么多的洗发水才洗干净。。。

老杨状态真的很差,不然不能我还完全没觉得累了,他就说要休息。。才走了一个多小时。。他手上的口子发炎的很厉害,完全用不了力。撒上消炎药,吃点东西。。

休息了很久很久,衣服都晒干了,继续前进。。

又是过河,上山,下山,过河,再上山,再下山,再过河。。各种折腾。。

在一处水流很急的地方,水深到大腿根,我很不幸的又摔倒了。。

老杨伸手抓我,抓住了冲锋衣的帽子,瞬间他手掌的口子啪,又裂开了。。

但是水流很急,我又站不起来。。于是。。帽子被生生的拽掉了。。。

然后,我就被冲走了。。

还好还好不是瀑布,停在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上,自己慢慢的站起来。。

没受伤,可才晒干的衣服和包又湿透了。。

浑身滴水的走了几十分钟,找块大石头,又停下来晒衣服晒睡袋。。。。幸好是艳阳天。。。
惊险的地方全都没照。。哎,好久没照相了,很多东西只有文字的表达没有照片啊。。。

所以我说要是跟着个会飞的摄影师就好了。。

晒太阳的时候把裤子也脱了,晒晒湿裤子,晒晒伤口。。

拍拍照~~

我那烂的跟什么似的腿呦~~~~

【请勿模仿】新老二驴,无经验无向导无导航,秦岭九天胡乱穿越。。 秀一下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