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回程的飞机上也不能安静的休息,坐我们后面的一个独自旅行的男人碰到了另一个独自旅行的男人,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从起飞到降落都在滔滔不绝的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我们也免费听了整个航程的分享会.....至于分享内容,我能说听到他声音就想关闭了它么?然而我并没有这个功能!无奈听完了整个分享会,有点辣耳朵!

游记到此结束,下面是攻略时间!!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依旧是恼人的亚航,依旧在官网购买!但是没有办法,有这个航线总是好的,好歹亚航便宜嘛。行李票记得买好,还有食物....吐血告诉大家,官网上有个购票组合,是一份餐食加上机票加上20公斤的行李,那个“一份餐食”其实就是一个干瘪瘪的鸡肉卷,连酱汁都没有的!如果可以,自己分开买行李票选餐食嘛,亚航的饭其实蛮好吃的!

吉隆坡和马六甲的酒店真心蛮便宜的(当然也有贵的),我这次住的两个酒店我都很推荐,都是五星级的,各方面设施都不错,价格也不贵。
吉隆坡是: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马六甲是:Hatten Hotel Melaka (马六甲惠胜酒店)
订房软件?当然是蚂蜂窝啦!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关于这几个地方的交通要好好说一下。
吉隆坡:轨道交通非常发达,关于轨道交通图,建议大家下一个APP叫:Transit MY 非常清楚一目了然!
布城:巴士。巴士站在轨道站那里,有很多路巴士去往布城各个地方,具体哪路车去哪里可以咨询巴士站的工作人员。
马六甲:巴士。从吉隆坡到马六甲下车的地方就是巴士总站,那里就有巴士去往各个景点。
吉隆坡到马六甲的巴士在BTS站去坐,那里是个很大的长途汽车站。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第三篇里就说了过境签啦,这里就不再重复了!如果不是过境转机,那就乖乖的在马来西亚移民局的官网上申请电子签吧,不贵,也方便!

我的行程是完全为摄影师制定的,如果想游玩,其实吉隆坡布城和马六甲都还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这里做个小推荐。
吉隆坡经典2日游推荐:
D1:茨厂街 → 马里安曼印度庙 → 关帝庙 →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阿罗街
D2:国家清真寺 → 城市长廊 → 独立广场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佳密清真寺
另外吉隆坡旁边还有很出名的云顶高原可以去!
布城除了太子城广场那里的粉红清真寺以及总理府,其实整座城都修得蛮漂亮,并且并不大,可以用脚好好丈量!
马六甲除了海上清真寺,也还有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马六甲河,海事博物馆,升旗山,苏丹王宫等景点可以去参观的!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大马的食物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肉骨茶,可惜这次没有吃!这次全程吃的要么是港式餐厅,要么就是一些奇怪的东西或者快餐。所以真心没啥可推荐的!可以用猫途鹰APP随时搜罗当地美食,全球版的大众点评!

马币和人民币差不多是2:1,机场可以兑换一些,我在吉隆坡住的酒店也可以兑换,不过汇率一般,其余的我是在双子塔下面的银行兑换的。

吉隆坡感觉除了茨厂街其余地方华人并不多,所以交流也是全程英语。如果去槟城应该可以碰到很多华人
面面闺蜜游--匆匆过境,遥望清真,两个女摄影师的大马行摄梦

最近联通移动都各自有了出境包天的流量包,上网速度最快,如果自己上网其实最推荐直接开通这个,并不贵,也就30来块一天!但是如果多人上网,还是建议租一个wifi,各大机场都有租的,也可以提前在网上租因为会比较便宜。大马酒店都有wifi,但是很麻烦的是一段时间没有上就必须重新登录,而登录的时间很长经常跳转不过来让人头疼!如果自己租了wifi,就用自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