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阿努拉德普勒回望历史

贾夫纳的渔夫

贾夫纳清早热闹的鱼市
我的微博:@YIYI笔记关于我的照片和旅行都会在微博更新。
       微信:Zhang_Yi1(加的时候请备注8264)

行程&准备
行程路线:重庆——吉隆坡——马六甲——尼甘布——加勒——埃拉——努瓦埃利耶——康提——阿努拉德普勒——亭可马里——贾夫纳——科伦坡——吉隆坡——新加坡——天津
关于签证:斯里兰卡可以办理电子签证,我在万能的某宝办理的签证,205一个人,出签后以电子档形式发送到邮箱,可以在斯里兰卡有效期30天。马来西亚过境签不用提前办理,到吉隆坡机场再办理,过境签时间为5天,免费。
关于机票:在去哪儿网的代理商买的亚航机票,重庆飞吉隆坡飞科伦坡一共1200,科伦坡飞吉隆坡500,吉隆坡飞新加坡飞天津在虎航买的联程950,因为没有提前在国内办理新加坡的签证,最后在新加坡也没有出境。
关于花费:来回机票加签证3000,其他花费3600
所有的机票行程单和斯里兰卡签证都要提前打印一份,在过海关的时候会查。
关于住宿: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全程住宿都是到了再找的,基本上都可以砍价。在科伦坡,贾夫纳,亭可马里没热水洗澡。马来西亚的房间有空调比没空调要贵10马币。
以下是我住过的还不错的酒店和民宿,价格适合穷游的小伙伴:
吉隆坡:Grocer' Inn,坐机场大巴到唐人街再问下路,很多华人都会说中文。
              空调房50马币一晚
              地址:78 ,First Floor, Jalan Sultan,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 2078 7906
              Website:Email: enquiry@grocersinn.com.my
马六甲:KOTA LODGE,老板是华人,在马六甲汽车站拉客人,可以坐他的车过去。
              空调房40马币一晚
              TEL: 06-2816512
              Email: hotelkl8@streamyx.com
乌纳瓦图:sonrivilla,2000卢比一晚
加勒:secret palace,1500 卢比一晚
            TEL:091-2235837/0777394820
            地址:No 4/2, New Lane II Fort, Galle
埃拉: ELLA TUNNEL CORNER INN ,1500 卢比一晚
            TEL:072-7549266 / 077-6571683
            地址:No:01,Rathnagiri Road,Ella.
康提:Amaara Residence,2000卢比一晚
           TEL: +94(0)81 205 4899 , +94(0)81 205 4898
           Email: amaara_residence@yahoo.com
           地址:No.20, Rajapihilla Mawatha, Kandy.
亭可马里:Galaxy restaurant,1500卢比一晚
贾夫纳:Cozy hotel&restaurant
                TEL:021 222 5899

斯里兰卡Tips:
1.城市之间全程都是坐公交车和火车,没有包车。公交车价格很便宜,基本上都在10-20块左右,带空调的车会贵一点,但有空调车的时候一定要坐空调车,只贵10几块,舒服太多了,坐普通车很热,擦脸都是黑的。
2.坐TUTU基本上都要砍价,只有科伦坡的TUTU可以打表。
吃的最多的是咖喱饭和炒饭,对美食不要抱期望。兰卡的酸奶很好喝,热带水果好吃又便宜。
3.wifi并不普及,最好买一张电话卡上网,出机场的时候有很多卖卡的,选了网上推荐的dialog的3G卡,据说信号会好一些,1300卢比有5G的流量,打回中国50分钟,打当地50分钟,用完后还能再充。
4.妹子们去斯里兰卡一定要带防晒霜!不要指望过去再买!当地人貌似都不用防晒霜,卖的只有几个没见过的品牌,没什么效果,我就是赤裸裸的教训,回来黑成狗。
5.虽然斯里兰卡是热带,但中部高山的努瓦埃利耶也很冷,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
6.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取第一笔钱无手续费。在斯里兰卡的commercial bank取钱当地也不收手续费。在国内可以少兑换一点美金,以防万一备用,美金汇率没有直接取钱汇率高。

吉隆坡——城市暴走
凌晨12点多从重庆起飞,亚航还是晚点了。江北机场出境的时候,检查挺严的,回程的机票行程单和签证都查了。亚航规定只能带7公斤内的行李上飞机,我的包严重超重,不过看起来不大,办理登机牌时把大包放一边,只带了一个小包去办理登机牌,所以没称重量。飞机上的冷气十足,论带一件厚衣服的重要性!也可以在飞机上租一条毛毯20块。

凌晨4点多到吉隆坡机场,办理了过境签,免费,盖了章入境。机场的ATM机明明写了银联,但取不出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国内一共换了200的美金,用100美金换马币又太多来,3天时间花不完,机场换钱不找零的。可以用100人民币换钱,但身上已经没有100的人民币。在机场大巴卖票处等着,看到一个中国人来了,就像他借钱,那哥们借了我们100块,换了马币买车票,但我们和他没在一个车,手机没网也连不上wifi,只能留一个支付宝,到旅店连了wifi再给他转钱。如果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这么简单该多好,很庆幸每次旅行都能遇到好人。

唐人街,是不是全世界的Chinatown都长一个样。从机场到唐人街10马币

#毕业旅行#在印度洋的夏天Sri Lanka

茨厂街,小商品一条街,附近也有很多华人开的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