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千山落雪崖可能是在千山野线中被驴友所命名的景点中最著名的一个了,因为它的凶险,因为它的故事,因为崖顶那三个鲜红的大字。前辈驴友血的教训并没有阻止驴友的脚步,却让更多的驴友趋之若鹜。落雪崖穿越白马寺这条线路也就成了千山西部最经典的路线之一了。这条线路中因为落雪崖的名气太大,以至于在此路线中有几处较险,较刺激的地点几乎成了陪衬。蛤蜊刃,石碑峰前后,夕霞峰北小岩面,白马寺岩面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和险峻了。
9月10日,这次我们海城风云户外的出行还约上了沈阳的几位朋友,其中沈阳的老孔和大海是我在去年最开始走这条线路的时候结识的朋友,在与他们失去联系一年多后再次联系并在这次相约一起再走这条经典线路。

这次我们是包车,车一直把我们送到皈源寺,并在那与沈阳的朋友会合,经谷中至落雪崖下,但因为头天下过雨所以并没有都攀岩而上,而是分成两队,一队从西侧绕至崖顶,一队直接攀岩而上。过蛤蜊刃,石碑峰,夕霞峰,锦绣峰至白马寺(古城峰)。至白马寺后因为天气变坏,要下起雨了,便直接经台阶路至古道关,出古道关与等在门外的车会合结束此次行程。
轨迹图还是截取其中的一段。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千山外面最大的寺庙——皈源寺,在此经过了数次也没有进去看一看,现在还在继续扩建之中。今年千山这附近好多寺庙都在动工。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后面的背景有铁塔处就是我们要去的落雪崖那。进谷的路就在福圣苑门前几米处。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沿谷中路直行,中间有岔路,在我以前写的帖子中有详细说明。至落雪崖下面的这段岩面时,因为头天下过雨,岩面上还有水流下来,很湿滑。这段岩面为了安全我们基本都是从右侧绕行而上。

至落雪崖下了,落雪崖因为在高处,岩面上并没有积水,也并不湿滑,但这次为了安全也并没有全从岩面上去。大多数人在大海的带领下从落雪崖的左侧绕行而上。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落雪崖看似易攀实则凶险。极容易让人掉以轻心的地方。

我们这次十六人中只有我,老马,老孔,火焱四个人徒手从此登顶。

落雪崖最险段恰巧又是在最顶端,初次登此有种让人欲上不能欲下不得的感觉。
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落雪崖三字已经被驴友重新刻字并涂了红漆,在上一次经过此地的时候正好与他们相遇千山落雪崖,白马寺游记

重新刻过的字要比以前工整且有力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