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骑行

并非骑行有什么意义,只是我们是这样的人,骑行于我们就有这样的意义。

——游记

去年暑假,一个人的深厦。今年寒假,五人的海南行。再到如今,13人一起环完青海湖。只能说,渐渐的我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一起骑过不同的风景。你们能出现在我的青春里,真是太好了。
  我的故事,在2016724号,拉开了帷幕。

724号,收拾好行囊,我们踏上了征途。两天一夜,从深圳罗湖到青海西宁,从葱葱郁郁的小森林到一望无际的戈壁滩,路途坎坷,命运多舛,若非经历过的人不是会明白的。看着凌晨5点半的西宁,我深有感慨:人生真的应该,搭一次火车,睡一次卧铺,出一次远行。结识三五好友,一起看看大好河山。

这次旅途,有幸让我认识了你们三个,组成了“西宁四少”。希望来年能再相聚。我想,旅行周最为令人惊叹的事情,就是认识与自己意气相投的人了。

下了火车,我们又匆匆搭车前往本次骑行的起点——西海镇,下车便在许久之前就联系好的海北裸鲤单车俱乐部提了车。老板真是帅气又热心,还叮嘱我们要与当地人和睦相处,出了什么事打电话给他,不要冲动处理,最后还给了我们一张字条,上面有沿途的住宿以及电话。老板的这些话以及这些行为,让我的内心升起了一股暖流。在道别之后,我们踏上了为期4天的环青海湖之行。
第一天,106公里,从西海镇骑行至江西沟。从来没有觉得天空离自己那么近,近的仿佛触手可及。我们就这样慢悠悠地骑……骑过荒漠,骑过云端,骑过油菜花田。欣赏沿途的风景,与沿途的人嬉戏打闹,谈天谈地谈理想。
最希望的是,能带上自己喜欢的人,在那么美的这里,陪她骑到天荒地老。
第二天,55公里,心碎茶卡湖,星落黑马河。慢悠悠地骑了一个早上,顺便在江西沟赶赶羊,下午去茶卡盐湖游玩。茶卡盐湖并不如想象中美,没有水天一色,没有清澈透明,也没有如镜面一般的倒影。只有非常多的游客,一片片晒干了的盐渍,以及无尽的阳光。带着些许失望,我们拍照留念后便离开了。然后,夜晚,在黑马河停留,拍星空看日出日落,有趣的是,在看日落的同时,还同时目击到了闪电,高原不仅景色奇幻,天气也十分奇妙呢……夜晚,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晴空万里,漫天星星,光彩熠熠,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是无法感受到那种震撼的。最后,我们躺在电热毯上,沉沉地睡去。
第三天,117公里,骑到察刚。早上5点多起来,就是为了在黑马河看日出,这个地方太美,让人沉醉,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还来。今天的路程虽远,难度却没有十分大,下坡很多,骑起来相对轻松。不过,这段路途下来体力损耗还是很大的,真心佩服同行的几个妹子。

第四天,88公里,结束本次骑行。早上,由于没有吃早饭,只能驮着西瓜,连续翻过两个大长坡到达坡顶才吃。一个上午跑完了88公里后,回到店里还了车。拿了好多的奖牌,收获了一个好心情。最后,因为没有买到票回西宁,只能贿赂司机,然后勉强坐回了西宁。

故事到这里,我的青海湖之行算是暂时结束了。嘿嘿,感谢你们能花费宝贵的时间看我的故事。我始终认为,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意义。即使平凡,我们也可以选择一种漂亮的活法,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意义非凡。每一次的挑战,都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都让人生变得更加丰满。今天,2016730号,环湖赛结束的这天,我们也刚好完成了环湖之旅,但是,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相信我的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多的故事,我会认识更多不同的人,骑更多的路,看更多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