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与泰山相见恨晚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
金秋九月和小伙伴相约一起来泰山看日出。
小伙伴想上岱庙,我想看夕阳,我们分头行动,我由红门出发开始登山,她上完岱庙我们在南天门集合。经关帝庙、一天门、孔子登临处坊、红门宫等景点后,到达进山购票处--万仙楼,在此购买泰山门票,票价为125元。我们这次正赶上泰山登山节在网上抢的免费票!
听他讲已经五次登泰山了,我感觉我登泰山太晚了!我很敬佩他,给了他二块巧克力,他不要我硬塞给他。
与泰山相见恨晚
途中遇到不少挑山工。

• 1078604588 进山后,步行经由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等景点,到达中天门。中天门已经路程一半。 可在此处换乘索道直达岱顶,索道为100元/单程。继续往上攀登。 经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等景点。 2016-9-14 14:20
  • mboutside2011 我曾经与泰山擦肩而过 2016-9-14 14:20
1078604588 发表于 2016-9-14 14:11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 . ...

我曾经与泰山擦肩而过

与泰山相见恨晚
经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等景点。

登泰山的人还是很多,虽然过了旺季。
与泰山相见恨晚

到了泰山上最难爬的一段路——十八盘。
泰山十八盘,是泰山整个景区中精华中的精华,其磅礴宏伟的气势、雄奇美丽的景色、年代久远的遗迹,让人震撼!令人难忘!

经由十八盘登上南天门,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感觉我现在就是古代的神仙!登上南天门大约4个小时,我感觉有点凉了,换上长衣长裤,换裤子碰到大腿,感觉腿上有一层细盐粒。边等小伙伴,边打听哪看日落好,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都说就这好。
与泰山相见恨晚
我们原打算在山上租大衣过夜,等小伙伴这段时间我发现干脆不可能,太冷了,最后租了一个100元的象民工干活的帐篷房。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泰山的夕阳和日出一样美!这时我听到旁边不知谁说了一句,先别发,万一明天看不到日出把这个当日出发出去。

这个景色是我无意中看到的,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惊艳二个字!闪着奇珍异宝般的光辉。“谁持彩笔染长空,几处深黄几处红。"
与泰山相见恨晚

我们在住的地方吃了碗肉丝面,12元一碗,小吃部刀削面碗要30元。晩上陆续有人来住宿,因为是帐篷所以来一拔人我都醒一次,最后一拔过了12点,睡着以后大约4点20分,住店的负责人来喊我们看日出,等人集合大约4点50分左右。

他们领我们走的小道,看到满天的星星预感差不多能看到。

泰山日出是壮观而动人心弦的,是岱顶奇观之一,也是“天下第一山”——泰山的重要标志,随着旭日发出的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黄,喷射出万道霞光,最后,一轮火球跃出水面,腾空而起,整个过程像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瞬息间变幻出千万种多姿多彩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岱顶观日历来为游人所向往,也使许多文人墨客为之高歌.

亭东自足下皆云漫,稍见云中白若樗 数十立者,山也。
极天云一线异色,须臾成五彩。
日上,正赤如丹,下有红光,动摇承之,或曰,此东海也。
回视日观以西峰,或得日或否,绛皓驳色,而皆若偻。

泰山自古就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