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我想问问谁知道这位大侠的行程资料“历时一个月,从四川漂至宜昌”

男子驾皮划艇四川漂至宜昌 遭海事部门拦截大楚图库(new)
三峡宜昌网
2015-06-09 13:58

[p=28, null, left]    历时一个多月,一男子竟然驾驶皮划艇从四川顺流而下来到三峡坝区。昨日,三峡局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并成功将一名漂流爱好者劝解上岸。

[p=28, null, left]  昨日13时,三峡海事部门正对三峡坝上锚地进行例行安全巡航检查,突然发现在沙湾三峡船闸待闸锚地隐约漂浮着一只橡皮艇。由于地处船舶待闸水域,且皮划艇目标较小,如果与进出锚地船舶发生擦碰,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立即驾艇向皮划艇靠拢。

[p=28, null, left]  经喊话询问,皮划艇上是一名来自四川的漂流爱好者唐某(化姓),一个多月前从四川下水,当天中午进入长江沙湾水域。为保证唐某的人身安全以及锚地内良好的通航秩序,执法人员迅速将唐某拽上了海巡艇。经检查发现,唐某未身着任何救生设备,皮划艇上也只有简易的船桨和一些饼干、矿泉水。执法人员迅速将唐某控制,并将情况向长航公安部门通报。

[p=28, null, left]  在劝解过程中,唐某坚持认为:“在长江上旅游是我的自由。我水性好得很,江水奈何不了我。”经过2个多小时劝解,唐某最终同意将皮划艇打包回家。

[p=28, null, left]  海事部门在此提醒漂流爱好者,不要私自驾驶橡皮艇、水上摩托等进入划定的航道区域游玩,特别是与船舶碰撞刮擦、交会,或者船舶驶过产生的波浪冲击,都会带来生命危险。

太危险了,只是这位老兄运气好,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