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寂寞岳阳山,被我一个人独品

由于周六不休,所以找休,今天一个人走走岳阳山。走在山上,忽然想起那首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岳阳山,在我们本地,就是可以拿户外小学毕业证的经典线路。自己一个人走下来,也没感觉到什么多大的难。

自己这次一个人走,因为淄河有水了,所以去拍那个有点八卦样式的S型的城子村。在战国时代,这个小村可是一个知名的村庄。现在,一条公路穿村而过,把一个好好地八卦小村给毁了。

岳阳山,共计有99个山头,上面的齐长城遗址自己也曾有个人走过。王堂寨,很出名的。据说,山顶还有一个拴船的铁环。自己因为不知道在哪里,也没有拍到。

自己不大喜欢到庙里拍照片,所以岳阳山经典的岳阳庙,自己没拍。但是庙附近的几棵山桃确实好吃。

岳阳山在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淄博市博山区崮山镇境内,位于博山城东南15公里处,是博山区与淄川区的界山之一。它北界淄川,南毗崮山,横直东西长20余里,被淄河、孝妇河相环抱。主峰位于北崮山村东北3公里处,海拔811米,山峰99座,向有99顶岳阳山之说。岳阳山东接鲁山,西连泰山,向东蜿蜒伸入淄川,群峰攒簇,逶迤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