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飓风2016.09.17.--中秋节景区太吵、青峰顶找点安静

靴子石
完成路线:周哥庄--青峰顶-暴走汉河(18.6km)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9-17 19:56

祝贺飓风登山队:老李飞刀.伟伟.青茶
在2016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全程完赛!

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老军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七圆,节假曰的最后一天恰逢周六飓风登山日,所以有一个班的驴友一早来到了集结地周格庄,之所以才有一个班的兵力,其实今天还有一项重大活动有咱飓风队人员参加,这就是今天在北京举办的国际马拉松比赛,飓风队的青茶、老李飞刀、伟伟和宋青都参加了比赛,同时石头等人前去助阵,今天的比赛他们都取得了不俗的佳绩,在实现了能在中国北京国际马拉松最高体坛上展示自身风采的理想外,又为飓风队争得了荣誉,我们为他们的壮举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另外大鲁和大道他们到崂山安营扎寨,进行深度游。
       今天登山的人虽不多,但快乐多多,就说早晨集合伊始,七杯荼骑着自行车经过此地,大家相见,分外高兴,七杯荼是飓风元老级人物,最近热衷于骑车运动,所以参加爬山活动少了一些,这不自行车成了我们的稀罕物,雨珠也推上自行车走个秀,我也沾沾喜气,这自行车几十年末动过,摸一摸还真有当年上中学吋的感觉,将来也可选择作为一项运动项目。
       在我们大家正交谈的过程中,看见张大哥从北九水的方向走来,正当我们纳闷的时候,张大哥满脸笑容地说:这大刘顶告诉我今天在大崂集合,这让他直奔过去,但空无一人的地点让他顿生疑惑,再一问方知是在周格庄集合,这多花的两元车费一定让大刘项报销,哈哈!
       阿立和林哥坐车直接到了上葛,他们认为徐家东山会从周格庄出发经上葛再上山,虽成想徐家东山假期带着家人去了台儿庄,今天队长登高和大家商量准备走一条新路,在今天来的人当中只有新兵曾经走过一次,但印象不十分清晰了,所以登高打电话让阿立他们回来一起走,当阿立满头大汗急匆匆往回赶时,新兵带我们朝着他们来的方向走去,阿立见状满脸无奈地说:登高打电话我们认为登高不会骗我们,要是大夫打电话我们还要考虑,因为大夫老忽悠人。哈哈,大夫以后要少忽悠人啊,不然躺着也会中枪的,不过这就是个玩笑。其实新兵领我们也就是走了一小段相遇路就左拐上山了,但上山之后的路又很不平坦,因为线路不熟,而这条通往青峰顶的道路又很少人走,所以经常走错,在丛草杂生,树木茂盛的山林中,不断传出这里走不通,前队变后队的呼喊声,但这样走起来,高雄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探路走的慢,所以跟起来不会超负荷。今天走的路我也感觉非常爽,虽然前行的道路有吋并不清晰,但脚下踩着厚厚的草垫,犹如走在五星级宾馆长廊的地毯上,让人感到十分的惬意。前行的驴道上,野栗子树、野山枣树在茂盛的山林中不断涌现,品尝山枣酸脆可口,让行进的我们即解渴又增能量,所以崂山的天然环保食物让我们受益匪浅。穿行在今天的驴道上,群山起伏,连绵不断,峰峦簇拥,怪石危立,这美丽的风光总是让雨珠停下脚步,召唤大家合影留念,同时也不忘此刻正在北京跑马的驴友们,用直播视频的方式,让大山回荡的“祝北京跑马拉松的健儿们圆满成功”的祝福声传到北京,为健儿们加油!
      今天的驴道确实少有人走过,大部分驴道被茂盛的杂草所掩饰,如不留心,很容易迷失方向,这不快接近青峰顶时,走在队尾的新兵就一不留心走了下坡路,当我走上山顶吋,发现新兵半晌没跟上来,我跟登高说了,登高和团岛山立马返回寻找,但远处登高他们的呼喊声始终没有回应,又过了不长时间,终于传回了新兵的声音,原来新兵看见一条较清楚的山道顺势而下,还好是登高他们的寻找,才让新兵回归正路,从新兵这个较有经验的驴友走错道可以看出,我们今天走的这条路是如何能迷惑行人的。
      站在这个山顶眺望远处,青峰顶跃入眼帘,看到今天第一标识点,大家自然是兴奋不已,作为青峰顶标志物铁架,在这里高雄看成是一棵树,这又引起了大家的笑点,登高说给高雄一打火机让他走到跟前时点燃它,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何况我们登山人从不带火种,更不可能是点火烧东西,但开心是我们随时能派生的,因为欢乐始终与我们同行,大山与我们同分享。
      在到达青峰项之后,我们就下山暴走汉河公路,这条路我是笫一次走,以前是开车从汉河驰向崂顶,我们刚走不远,路旁长着许多苦菜,农家能手张大哥、林大哥、大流顶迅速采摘,今晚餐桌上又多了一道环保可口的农家菜。
       走在阳光暴晒的公路上,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欣赏到脚下这弯弯曲曲的山路两旁的村庄与山峰美景,观赏路边的村庄,你会看到毫不逊色城市建筑的小楼和成片的农家小院,在深山中非常珍惜的土地资源,被这里的农家里手们雕刻的如此精细,又富有审美感,宛如一幅水彩画,太美了!公路两侧的山峰婉蜒起伏,怪石嶙峋,犹如一幅长卷的国画,让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享尽人间天堂,真让人羡慕嫉妒还有爱!
正走着,路旁大院门口的牌匾让我吃了一惊,这里尽然还是沙子口街道的管辖属地,我可能是孤陋寡闻,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沙子口街道真是实力非凡。
      今天爬山结束了,共完成17多公里的路程,按团岛山的说法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但永远不变的是开心、快乐与我们永存!阿豪!

青岛飓风登山队 发表于 2016-9-17 19:56

很好很恬静

快乐在山里...

醉美崂山...

下面按时间顺序上片片...
周六早上王哥庄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