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传说中的海兔圣地,像样的其实没看到几条。

墨宝,适合充电的小村 上

第七天,离开杜马的日子,在昨天最后一个潜水日,真的冷得有点受不了了,计划的3潜,最后只做了2潜,即便按约定需要交付3潜的钱,也不打算按计划3潜了,当然通情达理的店家最后也只按照2潜收费。
大海开始出现感冒的征兆了,第一潜,就没下去,回船上了,然后靠浮潜,第二潜才下来。等第二天到了墨宝,感冒就完全发作了,非常可惜了墨宝的3潜。
从杜马到墨宝,因为太多的装备,包车去的,4000P,若是背包,就很便宜了,先渡轮过海,在长途大巴,大巴竟然都是国内的宇通,车也很新。只是类似公交车,没有舒适度的考量。

对我来说,墨宝的在去之前的印象并不好,大约前辈告知的这个地方除了沙丁鱼就是光突突的石滩。胜在沙丁鱼浮潜就可以前往观看。
所以在墨宝,只计划了3潜和2夜的行程。

墨宝就是一个小村子,一条沿海的小路,曲曲折折的,后半部分车辆亦不可进入,只能步行,一个个小小的度假村,间或村中居民,混杂在一起,沿着海岸杂居着。
度假村水平一般,比较多的是类似青年旅社,也有独体小屋形的,总体类似pg,略低。
潜店大约有十几家的样子,装备水平好坏都有,管理方式比较联合国,既有我们去的完全自己动手的老外店,也有菲律宾式的菲律宾店,还有整齐划一的韩国店。
这样一个小村,走进来,时光就会变慢,最适合的就是每天懒懒的呆着,自由的计划每一天的潜水,可以去看峭壁,或者只是浮潜看看沙丁鱼,当然也可以就是躺着晒太阳。
这里没有大超市,也没有mall,只有类似乡下集市上的小商店。
村里很多欧美青年,自顾自享受这个闲暇的时光,吃饭就是几个简食小店铺,有美式,也有菲律宾的,反正人也不多,再加上好几个临海小酒吧。慢和无所事事就是这里特色。

那么潜水呢?
对我,还是蛮惊喜的旅程。

看沙丁鱼的第一潜,在到达的下午,的确是在海岸边,走过去,十几米就是鱼群,几乎靠自己就可以找到,外侧的峭壁,大约30米的样子,由于水非常混,再加上近人居的海岸,峭壁上除了一两只闪电贝,几乎啥都没有。
虽然,水很混,但是第一次看到沙丁鱼还是非常令我震撼,鱼群上下飞舞,时时刻刻改变着造型,迅速而果决。就像凛冽寒风中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而我只用看着这景色,却不用对抗强大的风力。
据海面浮潜的大海形容,亦可看到数只海浪和sen鱼捕食沙丁鱼的景观。
在海面下,观赏努力游动的鱼群,带着刷刷的声音,在眼前舞动,真是非常梦幻的景象。只是这样的景象想拍好照片却不容易。
潜店:savedra 派给我们的潜导是一个年轻的菲律宾女孩儿,无比的热爱大海,虽然到了潜水的结尾,我们已经完全被低体温征服,几乎再很难找到激情,但是她却尽全力感染每一个人,为这次行程的完美结尾尽了相当的力量。

初到小村

我家潜店,自立自强。

潜点介绍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美式精神的度假者正要会宿务。

一家很好的洋人西餐厅,糕点很好。

另外一家号称最好的匹萨,味道到形态都挺不错。
25度--痛苦的低体温 初潜 杜马盖地和墨宝之行

海岸度假村的标配,不过做的口味其实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