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醒着做梦,走着的旅行------尼泊尔ABC之路

Khem:瘦瘦的小伙子,第一见,怎么找了这样的背夫,能行吗,后来应证体力绝对厉害,今年21岁.

Navin:矮小伙子,黝黑的皮肤,喜欢搞怪,发出各种声音,比Khem还小,后来在Sinuwa狂奔回ABC帮我拿丢的衣服送到Jhinu.

醒着做梦,走着的旅行------尼泊尔ABC之路
2012.4.3  Nayapul(海拔1070m) — Birethanti(检查站,要盖章)— Sudam— Hille — Tirkhedunga — Ulleri(海拔1960m)总体徒步时间大约4.5小时
9点起床,Hotel Lotus Inn当天剩一间房间,急着跑去办进山证,结果回来没房,在周围找价格又贵,昨晚四人干脆挤了一个房间.价格600RS,Jasmine和BoBo睡一个大床,我睡一个小床,老谢打地铺,辛苦老谢了,由于已经和旅店老板谈好了背夫和包车来回去Nayapul,背夫的价格我们砍到每天800Rs,共九天.包车来回5000Rs;我们早上就在博卡拉湖滨路逛了一下,顺便吃早餐.10点半才回到Hotel Lotus Inn等来接我们的车.11点出发,1个小时40分到Nayapul.Tips:ACAP每天是10点钟才开门,由于我们和背夫要一起办TIMS,办好后才这么迟出发.
    中午1才出发徒步,过了一座小桥到达Birethanti,进行check post盖章登记.再过一座铁桥,一路基本都是上台阶,徒步开始了.上台阶好过下台阶,所以这次我们选择顺时针徒步.走了一段路,1点30分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停下来吃中午饭,终于体会到在尼泊尔什么都慢节奏,等四个炒面都半个小时,而且你催也没多大作用,草草吃完继续上路,路上也开始下雨中间又停了,在山区天气都是瞬息万变的,淋着雨走路也是很清爽的,连续过了两座吊桥,路过瀑布,再上山,就到了今天预计的目的地Uellri,感谢老天,这才住进Pratap Guest House,就变天,下起倾盆大雨.
我洗澡的时候,就听见老谢在跟老板娘要被子,双方僵持了好久,老谢用不太准确的发音blanket,bianket!老板娘说:None,the others are left to porters,you just can have one!经过一番拉锯战,老谢胜利地要多了一张被子.这也是以后每天到客栈,老谢要做的一件事,老谢在西藏就把睡袋寄回家了,后来吃亏了.
晚上吃饭,点了批萨和面条,拿了榨菜,一顿饭下来,BoBo总结道:有家的感觉.这可以她的最高评价啊,以后评价东西好吃与否,没有她这句,绝对算不上好吃.
从Nayapul出发,欢乐的孩子在街上跑着.

过了第一座桥

活泼的BoBo,第一天开始徒步有点小兴奋呐

尼泊尔的孩子

醒着做梦,走着的旅行------尼泊尔ABC之路

ACAP CHECK POST 要检查登记才能进行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