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滇粤骑行(昆明到广州)

大约1个小时吧,我就到了昆明站,车站广场上人头攒动,暴恐的阴霾已经完全散去。在一个角落里,我找到了中铁快运。其实小美3天前就已经到了这里了,服务人员给我打过电话,让我来把她领走。我告诉她21号过来领,还好没收滞留费。推出来的时候看到她也没受伤,我心里暗暗地感谢经手的工作人员。这里有一位大姐,还有一位大哥,他们交叉的问了我很多的关于骑行的问题,我都如实的交代了。然后我满口说着感谢的话和小美一起离开了这里。也就算正式出发了。

• 123骑

写了两句话,准备送给自己和昆明,我越哥还给添了个横批,那我想就把它写成对联的样式吧,先不管它对不对仗,自己看着乐就行。

这张图是在手机屏幕上用手指戳出来的。

• wjd

一路向东,快出昆明市区的时候就在路边找了个没有门的餐馆,把贴在墙上的红色菜单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选了一碗牛肉酸菜粉儿,味道不错,也就从这一刻起,我就开始了和粉儿的生活。顺便说一下,这边的小饭店都没有门,也许是怕装上门后屋里面太冷的缘故吧。

滇粤骑行(昆明到广州)

一边骑车一边拍的,也是入滇以来第一张自拍照。云和空气是新鲜的,但人和装备都是旧的。

在阳光从云缝里挤出来的一刹那,我觉得这间马上要被拆掉的房子都有一种残缺的美。风,也是那么的柔软。

出了主城区后就开始爬这座意料之中的山,坡度还算缓和。

• 123骑

听云南的朋友说,云南的海就是湖,除去字面上的不同就没有其它的区别,下面这一池水叫阳宗海。

滇粤骑行(昆明到广州)

烟囱都要绘成天空一样的颜色。

一处小公园,无趣,拍照即走,只因那宜良二字。

见到医院总想拍张照片,这种情结一时半会儿是难以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