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乱石堆上的舞蹈,记孤石峪至温泉堡穿越。

孤石峪,因村南有块巨石而得名。韭菜地,是我们爬升近千米的终点。然后下降到温泉堡的水库边,横渡水库完成穿越。这片山峦属于祖山的余脉。今年的雨水,是几年了最大的。山间的路被冲毁,多一半的路是在乱石滩,乱石沟中穿行。下午两点多,来到制高点,韭菜地。稍稍休息,便匆匆下撤。越近山脚,越难走。乱石滩无穷无尽,又耽误时间,又消耗体能。夜悄悄来临。要在天黑前,走出山谷。意外发生了,前面探路的队友书生碰到了马蜂窝。被蛰的哇哇大叫。天完全黑下来。女队友两样已经体力耗尽,幽幽的哭了起来。应了那句台词,女人不怕死,就怕黑。我安慰她,不抛弃,不放弃。剩你一人,我也伴你走出去。只有一半的队友有手电头灯。大家相互照应在乱石滩中穿行。两样,踏空跌破了腿,咬牙毅然跟着队伍走。远处传来一声羊叫,谷口不远了。晚8点多,穿出谷口渡过水库,和中巴会合。饱餐一顿,午夜到家。
乱石堆上的舞蹈,记孤石峪至温泉堡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