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西北

初识南疆---游荡在新疆之南的15个日日夜夜(完结)

夜色下的喀什老城特别安静,我也时常逛到晚上11、12点,顺便拧回5块钱2公斤的葡萄、1块钱1杯的酸奶,回来的时候能看到路边的椅子上,坐着三三两两的老人家,握着拐杖,轻声的聊天。收拾摊子准备归家的妇人,带着小孩的电动车慢慢的滑过,偶尔还有一辆警车停靠在一旁……
  这时我的心里是安定的,是的,在这样的场景下,安宁而笃定。

据说喝过这个水的人都脱单了~试试哈哈……

吾恙 发表于 2016-9-29 16:53

好滴~^_^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9-29 17:07

他妈妈抱累了,就在地上铺了毯子让他睡。
  找了个时间,去办理前往塔县的边防证,据说带了护照就可以不用办证,可惜我没带,还是老老实实的办吧,因为确实检查过一次。

办证的地方在新城,打车20元,跟出租车师傅说好来回30元,让等我们一下下。去的时候下午四点,还没上班…(后来才知道是兵哥哥睡过头了~),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头晕,耐心的等了二十分钟,还没开门,不好意思让师傅久等,我就给了20元,让他先走,临走的时候师傅留了电话给我,并且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跟我说,如果回去的时候打不到车,就打电话给他,他来接我们,这里看起来确实挺偏的,我又默默的感动了一把,把师傅送走了。将近5点,兵哥哥终于醒了,也许是刚睡醒吧,态度并不是很好,好吧,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
  办证很快,1分钟搞定,也不用花钱。

初识南疆---游荡在新疆之南的15个日日夜夜(完结)

办证回来的路上,顺便逛了香妃墓,热啊~其实我很想睡觉的,奈何同伴想去,那也去看看吧,公交车到香妃墓站,下车还得往里走5分钟,我走不动,刚好一个老爷爷开个电动四轮车,1块钱把我带进去,我又偷懒了。门票30,香妃墓里面安葬的是香妃一家人,喜欢历史的童鞋可以多了解,来了旅行团,吵吵闹闹,我又困得不行,于是只拍了两张照片就闪人了。

今天正好坐了两次公交车,有点感慨,多啰嗦几句。
  公车上很干净,第一次坐是上午非高峰期,稀稀拉拉站了几个人,后来有拧大包的维族妇人上车,立刻有男的站起来让座,第二次是下午5、6点,小学的小朋友们放学,少数民族小孩都是自己搭公车回家,没有大人陪伴,唯一见到一位汉族小朋友由爸爸牵着手坐在公车上。刚开始小朋友们都有位置坐着,后来上来了一些老人和妇女,小朋友们很自觉的站起来,并指引着让出座位,自己则往后面走。这样做的不是一个人,而是所有!震惊了,至少我所在的那辆车上所有的小朋友都站起来让座了!

或许别人看来这不算什么,让座是一件很小的事,我只是想到了在我的城市里,地铁上男女抢座的事比比发生,为了争一个座位吵架的事也不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不坐也得让小公主小王子们坐,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结果?

这里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我不止一次听到同伴们提及信仰民族对老弱的照顾,据说过节时富人会将牛羊肉偷偷放在穷人家门口。而我更有亲身经历:一位老奶奶在街上向我们一行人比划着什么,没听懂,她转而向后面衣着体面的维族男士比划,男士立即掏出50元钱递给老奶奶。你会说这是要钱,是的,因为她饿了,需要帮助,于是有人帮助她了,就这么简单。我们可以做到吗?我不敢确定。

• 风惊竹 我办证好了打车去香妃庙 碰到个民族分子 阴着脸 说不知道香妃墓咋走 我晕···好像不到四公里要10元·我早打听过了 一般五、六元就行了·一路上叽里呱啦不知道说啥···车里好脏 ·下车我把仅有的零钱7元给他 他还 ... 2016-10-7 15:18
  • HZYSWE 信仰真的是一个国家可以长久的真理。我们的国家无需感慨了 2016-10-3 10:51

一觉睡醒,开始准备前往塔什库尔干的物资。

怎么去塔县倒是纠结了很久,租车、拼车、包车、大巴都考虑过,最后还是采取最省钱的办法:大巴,因为我最想去的不是塔县,而是中途的喀拉库勒湖,大巴可以随时下车。但需要提前一天买票,当天早上去买也可以,但要尽早,晚了可能会没票,大巴早上11点发车。

回客栈的路上,遇上活泼的小女孩,POSE摆得那叫一个正。    顺路瞧了瞧阿拉丁神灯的飞毯,我表示只是来参观一下,并不会买,维族大哥还是很热情的摊开几款毯子,我摸了摸,真的很舒服,上面标明了产地,含量。挂在墙上那块是纯手工的民族工艺毯,售价1万多,具有收藏价值了。

早了个大早,迷迷糊糊的啃完早饭,收拾好大背包,几天没背,感觉变重了…
  看时间还早,为了省钱,干脆坐公交摇过去,这几天据说有大领导来,昨天就封路了,公交反而靠谱些,赶了个早高峰,公交依旧人不多,只不过我的大包挺扎眼的,下次学同伴背个小一点的包。

说是大巴,其实是20来人的中巴,车上有美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和中国人,还有一队7、8人的小团,都是年轻人,看着像本地人,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领队也是两个漂亮的本地妹子,一路上就听到他们的声音,欢声笑语,曾经走户外爬山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团队,充满活力。

喀什到塔县不到300公里,正常情况开车6个小时能到,但中间有70多公里都在修路,很不好走,出喀什后,一路抖啊抖,直接把我抖睡着了……
  几个小时都在山里转,还看到有骑行的车辆,只能佩服。到达沙湖和沙山的时候,修路段已经基本走完了,车上随意拍了几张照片。

• 风惊竹 大丫不去塔县可惜了··风景一般··但塔吉克人欧洲风味很足···有意思··· 2016-10-7 15:28
cathy佐佴 发表于 2016-9-27 18:41 库车王府到大寺这一段走得很有feel,沿着王府外墙触摸历史的痕迹,还遇到刚放学的小朋友们,很热情的跟我 ... ...

13年一个人在南疆逛时,在库车王府门口看到大门斜对面的派出所,有几十人把大门给围了,凑热闹看了一会儿,拍了2PP闪人......
顺带说一句,我拍照都是征求当事人同意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