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无锡周边水域探索--羊尖镇到安镇划艇漂游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天气晴朗,无风。昨天感冒了,头痛+高烧。本来计划今天上午划船,感冒的难受,中午11点起床还是觉得浑身无力。吃了点东西。还是决定划船。从羊尖到安镇在百度地图上看了一下路线,基本没有问题。抓图了一个地图,做一下准备开始出发。

装备:4.2米滚塑海洋舟,没有使用澎逸折叠皮划艇,想直接把这个船放在安镇,硬艇携带太不方便。现在玩的都是折叠皮划艇了。 澎逸铝合金双头船桨救生衣。手套。相机。矿泉水2瓶。安全头盔
上次横渡澄湖发生了两个问题。
1.因为风大,划船吃力。没有带手套。手上起泡了。这次带上了一个漏三指头手套。
2.手机进水相机进水,手机相机的防水袋是必须的。
准备好出发。

从厂里出来就是一条小河,大有幽深在深处的意境,树木掩映下,小桥在远方。绿树碧水,心情马上好多了。

水在身下,景在前方,河岸两旁的树木中,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船桨划水的声音都显得宁静。 思绪也慢慢的平和了很多。跟着小船一起飘着。

划行到和一个大河的水流交汇处。看到一个大哥在岸边悠闲地钓鱼。一河一树一杆一伞。一份清净一份自然。

宽阔的河面,只有我一个人在水上飘着,不时地惊起岸边的水鸟。没有感到孤单,却有”放下“这种独特的悠闲。

在划行到羊尖镇的的中心区域的时候,遇到了障碍。一望无边的水葫芦,占满了整个的河道。看到前面都不知道哪里是终点。咬咬牙划船过去

还只能说这边的环境保护的好,水葫芦能生长的这么茂盛,一颗接一颗的,封锁了整个水面。正常的河道都是要清理的,比较少有这个情况发生。这次只能苦战了。划行了10分钟,累的一身大汗。拨着水草前进。真有要放弃的感觉。但是不能放弃,继续加油。

付出都有回报,经过18分钟的苦力,终于冲出了水葫芦丛林,大汗淋漓,应该感冒都会好了吧。哇卡卡卡,前进吧!美景还在前方。

从水里看到拉砖的船,在岸上卸货。这个水还是很深的,大船的吃水深度在哪里的。

房子的背后就是河流,不过一个背后却形成了两个世界,一面是忙绿喧嚣,一面是宁静休闲。

要哭了!挑战啊!第二片水葫芦森林。我之前也看到报道,这个已经算是成灾了吧。以前方的小桥为目标。冲刺。。。。。。。。

12分钟过了小桥,看到了希望,还有一点点就可以突破这个水葫芦的封锁。在加油。。。还好带了防护手套,要不这么用力的划桨,估计手又要起泡了。。

转了一个弯,一个优雅的小桥横在水上,半弧的造型,优雅古朴而沧桑斑驳。不知道这个桥上发生了多少的故事。有没有等待心爱人走过的痴男在桥上化作的石头。。。

走到宛山荡湿地,水域开扩,前面的岸边都变得模糊渺小。湖面波光粼粼。心情从曲径悠悠变化成了豪情荡荡。忍不住吼了几声。。。惊动飞鸟。

在湖边发现了菱角丛。摘了点,边吃边玩。生的菱角还是蛮甜的。

在来一张菱角的特写

刚才觉得烦死人的水葫芦,开着紫色的小花,还很漂亮,万绿从中一点紫,开的那么优雅自信。赞一个。

横跨宛山荡。

这个画面。很像风景明信片。古桥悠悠,倒影冉冉。。

穿过这里就到了安镇的目的地。

这个路线已经探测完毕。总结如下:
1.水流平缓,无风无浪,宛山荡的水域比较辽阔,起风的时候浪头会比较大。适合初级玩家参与游玩,也适合亲子游玩。划船过程中水路的两岸都是树木,不过有几个地方还是没有树荫遮挡,如果太阳比较大还是需要做好防晒准备。
2.遇到两处水葫芦的密集区域,每次划船使用15-20分钟的样子,比较耗费体力。这个是随机障碍,有可能有有可能没有。要有体力准备。
3.宛山荡的两个入水口和出水口的位置,被封闭抽水,不清楚是什么工程,需要两次上下船。不过岸边都有非常适合皮划艇上下船的位置,还是比较方便的。
4.风景宁静优美,河道两旁树木从中,花鸟依依,不时飞出一只给你带来点惊喜。
5,全部行程12.7公里,船的曲线行驶综合起来差不多15公里的样子。全程悠悠闲闲的拍拍照片。采采菱角,用时3个小时,体力完全可以应付。
6.注意事项:必须佩带手套。这个对手是很好的防护。救生衣就不用说了,划船必备。另外要说一下需要佩带太阳镜。我划船的时候是下午,从东向西,有几个河段是完全对着太阳。没有太阳镜比较不舒服。饮用水两瓶足够。我就喝了半瓶而已。

全程3个小时,飘飘荡荡,从心里的升华。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我带上你,你带上船,飘荡一下悠闲的时间。
shusheng_100 发表于 2016-9-27 14:46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天气晴朗,无风。昨天感冒了,头痛+高烧。本来计划今天上午划船,感冒的难受, ...

真是羡慕你啊
风之月弦GZ 发表于 2016-9-27 15:43

你也可以!呵呵
这水质也太差了,用户体验不是太好。
战神汉尼拔 发表于 2017-11-9 20:08 这水质也太差了,用户体验不是太好。

平时还好的!我划艇的时候是因为刚下过大雨,水质比较浑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