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千里走单骑,只为圆思念了四十年的梦之一:绝非心血来潮

春节期间赴闽探望与弟弟居住的老妈,有同学闻讯前来拜访。言谈间透露:"咱们中学毕业四十年了,同学会也开过三届了,前三届一直没有你的音讯,无法联系到你丶丶丶,今年第四届年会初步订在五丶一期间。"一语激起千层浪。

尽管时光在我们身上雕刻下坎坷与蒼桑,但留在心底里那份充满青春热血与相濡以沫的同窗之情丶同学之谊是难以消磨地,同学热情的邀约如同点燃了在心底燃烧了四十年的思念之火,熊熊之火难以压制。

我的父辈是随着解放大军从胶东一路厮杀到闽越的,当共和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升起时,为了保卫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粉碎国军"反攻大陆"的梦想,他们镇守海西与隔着一条海峡的国军进行严酷的对垒。闽西龙岩五彩巷隔河相望的原教会医院便是我生命呱呱落地的起点。父辈坎坷的人生带给我的只是颠沛流离。青翠葱笼的戴云山脉赋于我山一样的胸怀与胆魄,绵远流长的九龙江水使我知晓人生一场,情深意长!

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彼此思念了四十年的同窗老友面前呢?尽管已是知天命的年纪,时光可以带走我们曾有过的青春激昂,可以让我们头染秋霜,被点燃的思念之火足以让我重走一次青春一一一玩骑行丶玩户外已多年,为何不借此良缘来一次千里走单骑呢!

取得妻的理解与支持,编了个巧妙谎言请好了假,为了不让远方的同学们牵肠挂肚担忧,我的行程只是告知了户外的一些朋友,他们是我常年征战山野的队员,他们能理解我的举措,他们送给我的只有祝福和激励。

出于节简及锤练户外毅志的考虑,这次征战闽越,较之12年出征青藏时的轻装,這回负重达六十公斤,一应的户外装具皆随车重装出征,首日便遇顶头风五至六级,拼尽全力完成160公里,离目的地胶南尚有二十余公里,在夜幕初临前,不得不停止前行,择一路边私企投宿,老板留在其空厂房內宿营,但充电难以解决,便执意在其厂大门侧搭帐露营。凌晨三点,雨点不请自到,不紧不慢地敲打着帐蓬,不得己起身点火烧了壶咖啡,配着桃酥填饱肚孑。收拾完毕后也没惊动给我提供方便的老李,也顾不上拍张住帐留影,一头扎进了茫茫黑夜。仍是顶风前行,细雨漂在脸上,凉气沁人。过了胶南,雨转中到大雨,愈发难行,坚持至中午进入日照,喝了碗牛肉汤,心中顿觉力增,推车行走在雨帘中,在油画之村张楼村用手机拍了几张宣传画请勿误为我又上了藏南,它只是山东的一个乡镇,以油画村闻名。

并购胶带缠了缠脚部,于下午四点半由日照岚山绣针河进入江苏赣榆,

见时间尚早,谢辞了警察让住柘汪的好意,继续前行十余公里,进入九里街区,不料若大的乡镇只有两家旅馆且已客满,一气之下继续南下,路遇一骑电动车的汉子,由他引领下到海头镇海前街入住,单间,有电视,无歪怀,且不可洗浴,为了慰籍一下冒雨一整天的自己,点了二份海鲜,慰劳、慰劳自已。有点小奢侈:七十元呢,量挺足,没吃完,打包,明早热热,就着手工煎饼,又是一顿结实的早餐。饭后寻一家洗浴中心,舒舒服服地泡了个热水澡,洗却征尘,轻松筋骨,泡走寒气。
只用了两天便结朿了山东境内沿胶州湾进入苏北的路程,千里之行始于脚下,前路茫茫何是归途。
莱阳轻骑兵 发表于 2016-9-30 12:41 春节期间赴闽探望与弟弟居住的老妈,有同学闻讯前来拜访。言谈间透露:"咱们中学毕业四十年了,同学会也开过 ... ...

图片都没显示哦
就在一个题目下盖楼就是,没必要重新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