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三峰征途2 帐篷内结露问题

国庆去海陀山上扎营,夜晚遇到山顶起大雾,湿度非常大。使用三峰征途2,三季帐,整个帐篷内雾气凝结滴下来,帐篷内所有物品全部淋湿,包括睡袋。有没有遇到过相似情况的朋友。 这可属于帐篷设计问题还是自然不可抗力原因。

这个问题问的。。。。。。LZ自己不是说了么~湿度灰常大?这种环境是个帐篷都会结露的。需要考虑的是防水羽绒-P棉之类-速干衣裤等。如果排个系,速干的东东排首位,啥防都不如干得快。。或不湿。
温差一大就结露的啦。。。。。。请参考玻璃窗原理。。。。。
qiaoxing 发表于 2016-10-4 19:49 不是温差原因,是雾气大,在外帐里面结露成水滴滴下来,整个内帐跟下雨一样 ...

金字塔好点,顺外账滑下来

高湿度环境结露是无解的事情,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依靠帐篷的材料和设计,只能是起到一定改善而已。
哦,也不是无解,终极办法就是带块抹布。

结露很正常,部分打湿内部也算正常的情况,但完全打湿内部东西这个东西不是很常见,设计还是别的原因我没有三峰征途也说不清楚。我今年5.1去的武功山,湿度也是非常大,去之前看天气预报,有2天预报是暴雨和大雨,一天预报是中雨,当然最终运气比较好。湿度虽然很大,但最终下雨多是夜间和傍晚。所以没很蛋疼。但湿度的确是蛮大的。雾气有些时间也是非常大的,能见度最低的时候也就是几米的样子。
你们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防雾喷雾   还有一种东西叫防水喷雾么     首先  几百上千的帐篷你都用的起   不如再花百十元钱   把外帐顶用防雾喷雾喷一遍    你认为哪里结露会滴下来 就喷哪里      然后防水喷雾是喷在装备上面的   比如 睡袋  衣服    鞋子   神马的喷一次顶半个月甚至一个月    我说的着两样东西  马云家都有卖    我自己用过  感觉不错 但是有点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