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相机的选择

本人由于酷爱摄影,每次出去徒步都要带相机,单反和微单都带过,由于体力原因,老觉得是个负担。
特别是徒步途中,相机放包里拿出来不方便,而且也耽误时间,用包挂胸前也觉得影响走路,特别是高海拔,取相机,然后再拍照都要喘一会,但是路上美景又不忍放弃。这次贡嘎徒步索性就带了个黑卡3代,放在冲锋衣兜里,一个便携折叠三脚架背包里,带了一块电池,不用的时候都用小米充电宝给相机充电,拍完了马上可以传手机,反而出片率大增,后期一下也能看,看来以后徒步可以告别黑又大的单反了。
上日乌且的营地

拍拍银河也无压力
户外相机的选择

宽容度也给力,后期都可以拉回来

2000W像素即使裁剪也够用了

光线好的时候更是和单反没什么区别

最重要的是有翻转屏,没人帮忙还可以自拍一下
长线首推必须是黑卡啊
我也是拿个黑卡,塞背包腰带兜
不过冬天一冻就没电
手机党进来瞧哈。目前就手机加卡西欧FR-100。自拍麻,瞧中的就是不曲变的超广角~如果加上一根1.5M的自拍杆,那摇拍的感觉........谁用谁知道.....
另外不知道楼主短线还带单反或者微单吗
  • dongua rx100五代好像只是加强了视频和连拍,底和镜头都没变,价格却翻了一倍,以后出去不准备带单反了 微单看情况可以考虑 虽然说底大一级压死人,但是也要能拍到啊,而且单反配套的三脚架也重,sony的rx1本来是个不错的选 ... 2016-10-7 14:09
jofunh 发表于 2016-10-7 12:51 骚尼昨天刚推出RX100 Mark V,我还没用过黑卡,底大一级压死人。。不知道1英寸效果如何。另外不知道楼主短 ...

rx100五代好像只是加强了视频和连拍,底和镜头都没变,价格却翻了一倍,以后出去不准备带单反了 微单看情况可以考虑 虽然说底大一级压死人,但是也要能拍到啊,而且单反配套的三脚架也重,sony的rx1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是镜头是35的,拍风景有点拙计
RX100最大问题是不防水吧,之前也有在用,试过几次下雨整个白掉,过了几天才恢复正常
之后在火车上丢了,在考虑要不要重新进一个相机还是用手机凑合算了。。
类似黑卡的卡片机,包括A7最大的问题是低温待机问题
朋友的A7低温只能用15分钟,想长时间曝光没戏,还是得单反
  • dongua a7还好吧 我1月去贝加尔湖 快零下30度 晚上还去照了星空的 当然你说曝几个小时星轨肯定不行 2016-10-8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