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安排:10.3日---10.5日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10.3日下午14点 上海出发---屯溪老街---岭脚村(住宿农家)
这座桥有四百多年的历史
同行驴友安利给我的豆花,小店人很多,味道也不错。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10.4日:岭脚村(徒步起点)——十里亭——冷水峰——二善亭——岭顶亭—— 十里亭--——五里亭---白际---白际中小学(住宿农家) 徒步路段约18公里,全程7小时。(早8点出发到下午15点到目的地)
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就出发了,一开始天色雾蒙蒙,还担心要下雨怎么办,慢慢的越走越明朗了。
慢慢远离村庄,凌空鸟瞰景色怡人。
像是要穿越山洞
古道悠长
云雾缭绕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偶遇蚂蚱,也叫蝗虫。拍照留念,随后放生,回忆起小时候田野里抓蚂蚱烤了吃的事情。。。。。。
俊男靓女在阳光下笑容绽放,赏心悦目。
我们走在蓝天白云下
在山间徒步,视野开阔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下山的路还算好走,走在阴凉的山间,累并快乐着。中午12点左右我们到达蓝天和白云交接的地方----白际!
这么美的地方来张大合影!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从白际到我们住宿的农家还有5.5公里,一部分伙伴走不动了,在白际搭车到农家,一部分继续下山徒步,走了一段山路,到公路上遇到了一队骑行的人,我心生羡慕!
达到白际村农家,领队安排好住宿,我们就出发去看瀑布了。
村里的老奶奶在村口卖的玉米饼,榨菜馅的,没有梅干菜的好吃,但有很香的玉米味。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徒步一公里左右看到了这个瀑布,水流还算可以的。
傍晚的山村
晚饭后篝火晚会搞起,引来了其他客栈的驴友,从十几人的狂欢到几十人的狂欢,从中文广场舞曲到英文恰恰舞曲,游客们尽情狂欢,歌声笑声连成一片,热闹非凡!
10.5日:白际——严池村(千年古树、梯田)——项山村——古洞门(转运门)——厦山村——千岛湖(返程路过)
伴着领队的呼喊声起床:“起床了,吃早饭了。”早晨农家准备的白粥、小菜和茶叶蛋,每人2个茶叶蛋,没错是两个,老驴友都说走了这么久的户外,早饭没有给2个茶叶蛋的经历。这顿饭因为2个茶叶蛋而心满意足啦!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8点伴着朝阳再出发!
一段路程之后到达第一个村庄严池村,观看千年古树,但我并没有拍树的照片。
村里已经没有年轻人了,老人在村口叫卖:“蜂蜜要吗?干笋要吗?”
蓝天下的古老村庄格外美!
从严池村一路下山到了项山村,下山的路有点陡,有石板路也有泥土路,感慨天气给力,如果下雨,会把我们虐死的!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江南最后的秘境--徽开古道徒步穿越
  • 恋空acho
不知道是谁家晒的辣椒,红红火火!
继续下山
厦山村
吃完午饭出发去千岛湖景区,其实只是路过,但已满足,路上风景也不错。
远观千岛湖,美不胜收!
返回上海!期待下次徒步!
在户外,你与山亲近,你与水融合,你对花儿清新,你对驴友亲切,这就是户外!!
寄情于山水古道间,享受大自然的完美世界,是你最美好的心灵之约!!!
140502 发表于 2016-10-6 16:47 本次徒步路线是名声在外的徽开古道,我是第一次走这条线路,内心充满期待!本次行程安排:10.3日---10.5日  ...

很经典的一条线路哦
140502 发表于 2016-10-6 16:56 不知道是谁家晒的辣椒,红红火火!继续下山

景色真好~
一篇好的游记,图文并茂,让人看后如同身临其境,而户外的自然山水,更令人惊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