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国庆重装徒步武功山自虐记

似乎我也从未预期过第一站会去哪里,一梦十年的幻想中,也许未来会有墨脱贡嘎、甚至敖太,但我知道步子太大并非易事,机缘巧合中在论坛上看到其他人发的云海日出,瞬间便沉迷入了武功山的绝美画卷。

从决定徒步武功山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有一刻打算过轻装上阵,脑子里一直是骄傲的要重装徒步。半个月的准备,终于把登山包满满的塞了15kg。我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一定要背那么多东西,我只记得有人告诉我:身体的痛能够让我忘记心里的痛。

国庆第一天,一早大家就到了集合的地点,看得出每个人脸上的幸福和期待。越是按耐不住兴奋的人,恰恰暴露了自己是新驴的特点。久经考验的战士,在不知道前面的路多艰难的情况下,是不会面露喜色的。事实也证实,这真的是一群不能再新的驴,一群即将被虐惨的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国庆重装徒步武功山自虐记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正穿路线,从沈子村穿到龙山村。相较于反穿和全穿路线,这次应该算是普通难度了。

到达沈子村已经是日暮降临,浓雾笼罩。领队们忙着安排食宿,而我们都还在兴奋中。可怜我本来确定了要住店,结果得知不仅是多人间,还得两个人睡一张床,果断选择了扎帐篷。也友情提示后来者,如果你觉得自己能背得动,又对住宿条件有所要求的话,还是建议至少背个睡袋(帐篷可以租),自己睡还是舒服多了。

第二天一早五点半就起来收拾帐篷行李,七点钟准时出发。对我来说,体力并不是问题,所以第一天除了心里觉得山很陡以外乏善可陈,感觉没什么难度就上到了1918m的金顶。顺利搭好帐篷,准备晚上看星光和日出。

路上遇到的小女孩儿,7岁,很厉害,一直走在我们前面。

铁蹄峰客栈,听起来好像武侠小说里的地名,实际看起来。。。。大失所望啊。

第三天徒步路线是金顶到发云界,最美的风景是云海和草甸。其中要经过武功山鼎鼎大名的绝望坡和好汉坡。据说这两个坡下来,三分之一的人内心就已经到达崩溃的边缘了。对我来说,最惨痛的教训也是这一天,如果还有一次徒步的机会,我会告诉自己,不穿内裤,也要穿护膝,不然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痛。这一天能走下来,完全靠的是心里对于某人承诺的信念。

第四天主要的任务是————下山。俗语说上山不难下山难,简直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经历了两天的透支,下山简直成了折磨。我的腿在三位小伙伴护膝的帮助下才艰难下了山。全程路线记录下来,还是很自豪的。

也许我的游记并不精彩,但是即便我写的天花乱坠,你没有迈开自己的脚步,武功山还是远在天边。我也会告诉你,徒步穿越就是自虐。但是我知道,对自己有期待的人,都会走出这一步。每一次旅行留给我们的记忆,并不仅仅是那些美景,更多的是一起旅行的小伙伴们。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国庆重装徒步武功山自虐记

最后,给自己定几个小目标吧:徒步雨崩、南太行、登四姑娘山大峰二峰、登雀儿山、川西那些美景,一个都不能少。

也欢迎8264的老驴们,愿意带带我的老司机们,带我装逼带我飞

• -溜溜-
风景很漂亮,小女孩真的很棒,我闺女也正在这样培养呢!
芒芒果先生 发表于 2016-10-7 22:53 缘分可遇不可求,他会在第几层楼。每当想见你一面,我就向记忆开口。谨以此篇首次踏入户外圈,献给曾活跃 ... ...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欢迎楼楼参与十一游记活动评选哦
r0nan 发表于 2016-10-8 10:19 风景很漂亮,小女孩真的很棒,我闺女也正在这样培养呢! ...

是的,一直很乐观,每次遇见都开开心心的

很棒哦,欢迎在多多分享一些照片哦~~

好美的云海
  • 芒芒果先生 其实我觉得眼睛看到的更美,通过镜头看到的,毕竟不是第一手啦。 有机会真的可以去走走,不过就是有点虐人~~ 2016-10-17 09:52
-溜溜- 发表于 2016-10-10 09:52

有机会真的可以去走走,不过就是有点虐人~~
恋空acho 发表于 2016-10-9 09:29

嗯,还拍了很多照片,发帖子的时候觉得传照片好麻烦。。。。毕竟新手。

芒芒果先生 发表于 2016-10-17 09:52

嗯嗯  慢慢来  熟悉了就好啦
芒芒果先生 发表于 2016-10-07 22:53

在决定涉足户外之前,这个念头在我心里足足折磨了我一年半时间。[/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