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在西撒哈拉梦一场天方夜谭

这次出行身上带够了1000美元,遇到第一个货币兑换处就换了100美元,结果走出机场没多久就后悔了,因为在前往卡萨布拉卡机场火车站入口处就有换汇点,汇率要好很多。从卡萨布兰卡机场去市区最好的方式就是坐火车!票价43迪拉姆,相当于27人民币左右,到达Casa-Voyageurs站之后,再换乘轻轨,走出Casa-Voyageurs火车站回头看,便能第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为什么叫做“白色的房子”。轻轨票是7迪拉姆,坐了4,5站左右到达一处广场,步行过马路就是卡萨布兰卡老城区,很经典的穆斯林世界集市和老房子,错综复杂的小路如同迷宫一样,老城才是这里的魅力所在。

在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Central旅馆实际位置跟Google Map上标记的不一致,好在我手机里存了一张酒店外观的照片,直接拿照片问当地人,拐了两个弯之后顺利找到。(问路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拿图片问当地人)选择这家旅馆的原因是因为便宜,外观看着老旧,白色的墙蓝色的窗,内饰却很精致,亦是以蓝白色调为主,旋转楼梯相当复古简约,让人一看就会喜欢。把行李放下后,直接上天台俯瞰了一下老城,北方老城外边的一马路之隔就是海港,西北方向望去2公里左右,就是卡萨布兰卡的标志性建筑,苏丹哈桑二世清真寺。

在西撒哈拉梦一场天方夜谭

休息了一会儿,又买了一根类似热狗的面包夹香肠垫垫肚子,傍晚时步行出发前往清真寺,走在老城街巷,刚买了一瓶七喜打开喝了没两口,就被巷子口两个小姑娘叫住,她示意想喝一下我手中的饮料,我也不吝啬,递过去,她喝了一口直接向我挥手“byebye”,我也哭笑不得,算了就当送给她了,路上也顺便确定了Rick’s cafe的位置,因为晚上会来这里坐坐。尽管这里并不是真正的那部电影中的Rick’s cafe。

到达苏丹哈桑二世清真寺刚好是傍晚,光线非常好,这座清真寺的宣礼塔很高,想拍摄全景时哪怕开广角也得退后地比较远。整个摩洛哥的清真寺建筑风格都是单宣礼塔,而且塔身是四方形,比较粗,不像埃及清真寺往往有好几根宣礼塔,圆形,且细。清真寺靠海而建,海滩上很多人嬉戏,广场上也有许多当地人在这里悠然自得,特别有生活气息,作为比较难得的东方面孔,我经常会被当地年轻人搭讪,要求合影,要求加facebook,经常在穆斯林世界旅行,对于这些我也习以为常。

• vini888 您好。我是杂志小编。 阅读了您全部的文字非常有感染。很希望有幸与你合作。 公益性杂志,有兴趣可私信与我详聊~ 2016-11-18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