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所有商贩都会吧这种鱼摆成这样的造型。。。

小金枪鱼,看到旁边鱿鱼的价格了吗,是的你没看错,1公斤才4马币!稍微再小一点的墨鱼只要3马币一公斤!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最后我们选了两种鱼,三只蟹,两只大对虾,东风螺,加上加工费和凉茶,一桌才67马币,在大茄来连一只老虎虾都吃不起!

拎着几袋海鲜刚走上中央市场2楼,就有一个员工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游客,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把我们带到了29号摊位,恰好就是之前别人游记里提到的那个摊位。

老板一家子三口人经营着这个不起眼的小店铺,都会说中文,非常和蔼热情,给我们详细介绍每种海鲜可以如何制作,加工费则是荤菜5马币一个,素菜2.5马币一个。

为了拍这张全家福,看着海鲜一盘盘被端上来却不能吃,那种感觉真是难熬。。。不过口味超赞,除了之前提到的带鱼肉质不太嫩,还有东风螺吃起来太费劲,另外几乎无可挑剔,虾和蟹都是绝对的新鲜!

东风螺的肉质比较坚韧,很Q,用当地的牙签几乎无法挑出来,他们的牙签质地偏软,最后问老板借来了剪刀,但是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最后将近一半的东风螺都因为没办法吧肉挑出来浪费了。小老板告诉我们,当地人一般不会去买这个螺吃,因为吃起来实在太麻烦。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后来从小老板闲聊中得知其实我们这次海鲜买的并不算很新鲜,于是我们约好最后一天让他带我们去好好挑选海鲜,小伙子很爽快的答应了。

特别提醒,2楼的加工摊位,礼拜天是休息的。

下午的红树林之旅是x宝上预定的行程。威士顿红树林是比较远的一处,虽然司机在乡间2车道小路上几乎全程100码以上,但是依然足足颠簸了2个多小时,坐在右边靠窗的位置真的是一路暴晒流汗,一开始还后悔为什么下午安排这么远的行程看猴子,不过,最后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进入清真寺就必须要租穆斯林的服装,35度的高温下我觉得没有把自己包成个粽子的必要,况且时间也不够,就不打扰当地人的圣地了。
水上清真寺,美的不像话。
这个是最佳的拍摄角度哦~千万不要偷懒,多走几步,你就可以拍到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离开清真寺后,大巴车会把大家带去巧克力工厂,就是巧克力购买点咯。主推的是提拉米苏巧克力,口味真心不错,提拉米苏白巧克力最赞,辣椒味的也别有一番风味~店里是禁止拍照的,不要指望你能偷拍到产品包装,到处都有员工在放哨~
原本以为记住包装长相和名字,就可以在市区的商店里买到,或者在万能的X宝上总应该有吧,结果却是被市区商场里的经理告知,有些产品是被这种商店买断的,也就是说只有在他们的店里才买得到。。。我表示后悔了。。。

2个多小时的颠婆之后终于到达威士顿码头。。。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码头旁是一家颇有特色的小饭店,这附近当地居民就是靠这个来维持生计吧,但是这个点似乎没什么客人。

导游先是带我们到了这户水上人家喝下午茶,这边的水边都是这样的水上木屋,提供游客下午茶和晚饭,各个代理商业应该也都是有结对的当地人做这项服务。木屋很干净,自来水供应也很充足,但是即使这样大家也要节约用水,原因我会在后面提到。

木屋里的手工艺品

潜入神的水族馆——仙本那
简单不过的下午茶,两块当地的面饼,上面撒些糖,饮料有冰水和大麦茶,可以无限制续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