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避开人潮自驾去东山,赴一场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

国庆黄金周,人少景美的东山澳角活动如期举行。在时间上,我们错开往返高峰自驾前往,一行14人玩得非常尽兴。不仅不会匆忙赶路,在行程安排上更是充裕。此次活动也秉承我们以往组织的特点,每个人都能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为大家的时间观念手动点赞。

Day1

9:00 厦门出发

九点准时出发,过海沧大桥,走厦漳大桥,沿着沈海高速往东山行进。在两个多小时的途中,我们可谓经历了各种天气变幻,时而阴天,时而下雨,时而乌云密布,时而晴空万里,仿佛走过了几个季节。但是并不影响大家对此次澳角之行的期待之心。

12:00 陈诚镇 午餐

到达陈诚镇已是中午十二点,进入镇区,一股浓浓的渔村气息迎面而来,我们也在镇上享用了澳角之行的第一顿海鲜大餐。用餐的饭店是当地的一家老字号,味道更是没话说,何况我们还分成两桌,可以尽情的敞开肚皮享用。

13:00 七圣夫人庙 陈诚水库 四面佛

吃饱喝足后,我们的东山澳角之旅也随即开始。沿途景点分别是七圣夫人庙、陈诚水库和四面佛,关于这几个地方的介绍,我们在以前的攻略帖都有详细的描述,大家可搜索“志远天下行+澳角”等关键词即可查看。

七圣夫人庙

陈诚水库

四面佛

14:00 澳角 入住渔民家

结束第一站的游览,我们继续前行,抵达澳角渔民家,七闽通旅游接待处就设在这里,由当地阿姨安排好我们入住当地渔民家。这里的渔民都非常热情,把每一个客人都当成自己的家人,完全不用太过拘束,而且这里的渔家住宿都非常干净,每一家的住宿条件标准之高,令我们咂舌。这里的每一幢小洋房都有三四层楼高,内外部装修也都很豪华,有的甚至花费数百万建成的。比起那些星级酒店或快捷酒店,住在澳角的渔民家,多了一种亲切感和居家的温馨。

15:00 大马头海蚀地貌

刚好是下午两点多,此时正是烈日当头,休息片刻后,三点大家便直奔大马头海蚀地貌景观。彼时的海边,阳光直射,海面波光粼粼,澳角渔港渔船密布,好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登上大马头海蚀地貌,海风愈发的猛烈,但天空简直不能再蓝了,光线简直不能再好了,海天一色,美得不要不要的。

16:00 澳角渔港

而后,便折回澳角渔港,近距离感受国家一级渔港的壮观与魅力。据说每天早晨的渔市非常市井,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喔。

澳角渔港合影

16:30 妈祖文化公园 榕树公园

接着就是妈祖文化公园和榕树公园了,以及天涯澳角摩崖石刻。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澳角湾沙滩。

天涯澳角摩崖石刻

妈祖文化公园

榕树公园

17:30 澳角湾沙滩 夕阳

澳角湾沙滩也是日落的绝佳观景点,伴着海风,踩着细沙,静静地等候夕阳的到来。

澳角日落

漫步澳角湾沙滩

18:00 渔家海鲜晚餐

看完夕阳,踩完沙滩,已是下午六点,正好也是我们开饭时间。夜幕降临,等待我们的将是另一波海鲜大餐,一场饕餮盛宴。晚上我们是在住的渔民家用餐,当然少不了海鲜了。这里的渔民非常热情大方,为我们准备了一大桌的菜,而且比起外面饭店煮的,在渔民家会有一种在家里过节聚餐的感觉。

避开人潮自驾去东山,赴一场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

鱼虾蟹、鸡肉、鱼丸汤、小管、青菜、炸丸全都到齐了

20:00 烧烤Party

饱餐之后,大家去海边散步吹风,消消食,因为在八点我们还准备了烧烤大餐,边烤边吃,边喝啤酒边唠嗑,再吹着习习的海风,实属惬意不过的了。

避开人潮自驾去东山,赴一场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

烧烤Party进行时。。。

Day2

5:00 日出

闹钟设到四点多,起来到阳台上看天空,有些许星星,心想一定可以看到日出,大家相继起床,登上大肉山,山顶驻扎着部队,又找不到好的角度,回到大马头,在这里静待日出。可惜风云突变,原本满怀期待的日出并未如期而至,天边云层实在厚,只能再次错过了。简单拍完几张照片后,我们决定返回渔家继续补觉。

8:00 早餐

早上八点,我们准时在渔家享用早餐,清淡可口,同时也为新的一天做好准备。

在渔家享用早餐

9:00 谷文昌纪念馆

由于风大浪急,第二天的渔船出海行程也被迫取消。因此这天的行程也变得相对轻松了。早餐过后,我们前往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河南林州人,抗战和解放时期,随解放军南下,留守东山工作。而后带领东山人民治风沙、抗台风,硬是把一座荒岛变成宝岛。人们为了纪念他对东山的卓越贡献,特意为此修建一座这么大的纪念馆,不愧是一位有着福建焦裕禄”的东山谷公。

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10:30 宫前码头渔市

参观完谷文昌纪念馆后,我们决定顺路前往宫前码头。一下车,一股浓烈的鱼腥味扑鼻而来,眼前是热闹繁华的交易场景,场面甚为壮观。虽然鱼腥味有点重,但这才是最接近渔民的地方,最能体验渔家风情味道。

宫前码头繁忙的渔市

11:00 海鲜加工厂

最后,参观的是海鲜加工厂。在澳角,有很多这样的海鲜加工厂,可以直接了解海鲜加工制作过程,如小管的挑选和烘干,鱿鱼的晾晒,海鲜识别等。

海鲜挑选

12:00 渔家海鲜午餐

最后一顿午餐,我们还是回到渔民家,大姐早已为我们备好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只待我们前去享用。用完渔家海鲜午餐后,本次活动所有的行程也算全部结束了,有的选择直接回家,有的顺便购买刚捞上来的鱼货以及当地特产,也有的继续在周边游玩,时间自由而又宽裕。

最后一顿海鲜盛宴

13:00 返程

回去的时候,大家也在渔民家买了许多新鲜的海鲜和干货,满载而归。说实话,这里的海鲜真的很不错,又很便宜,确实值得推荐喔。

国庆长假,避开拥挤的人群和热门的景点,给自己两天的时间,选择一个宁静的海岛,随心所欲,放松身心,回归渔家生活,体验一场原生态的渔家文化,实属完美。东山澳角渔家乐,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文:@一品天涯 & @志远天下行

• 执子之手2
  • 瘦马
志远天下行 发表于 2016-10-9 16:22 国庆黄金周,人少景美的东山澳角活动如期举行。在时间上,我们错开往返高峰自驾前往,一行14人玩得非常尽兴 ... ...

哇,谢谢奖励:)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请问,那边住宿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