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好久没有上来8264溜溜,偶尔来趟也只负责潜水,没什么发帖的欲望,数月前发的第一个帖,今天才看到%>_<%原是ALex居然也作了评论,真的太不好意思了,为什么只有标题和一张图片,因为是.....我没有弄清楚怎么发图.......
有时候,对着电脑码字,打着打着,很有感觉,文思如泉涌,怎么都停不住,有时候电脑突然宕机或者不小心没保存就关掉了网页,回头重新打开,却没有了那种想写的感觉.....很多次, 想写的东西,就这么戛然而止,没有了下文......总感觉有些遗憾,但是,不用一个礼拜,就没有负罪感了,不过,有些东西,既然错过了,也就没有必要写下去了.....
2016年,莫名其妙跌宕起伏的一年.......
我曾希望,你可以低头许我一世温暖,我们能一直很温暖地生活下去,结果我们却分道扬镳.......我曾以为,两次香港麦理浩径之旅,美如画的海滩可以冲淡我所有的烦忧,结果,第一次行走遇见了午后滂沱大雨狼狈不堪,第二次再去却遭遇深夜海滩露营电闪雷鸣心有余悸.....我也曾想,把想实现的愿望都悄悄说给武功山漫天的星星,而我遇见的武功山夜晚,却迷雾和呼啸的山风........
每次行走的路上,并不孤单,每次都有最好的朋友相伴在侧,即便总会有不同的遗憾,其实很美丽,何必执念太深!相信:每一份遗憾,都是为了成全另一段圆满 !
黔东南,这片美丽多彩的土地上,时光就是用来肆无忌惮浪费的,我们过着早上10点吃早餐,深夜12点吃晚餐的日子,凌晨在西江苗寨看游人如织,旅行团深夜匆匆刚来,6天的印象里,蓝天白云,山路蜿蜒,梯田纵横,青山绿水,古城垂柳,苗歌悦耳,侗寨暖阳......我喜欢极了这样的无拘无束,喜欢极了这样的无忧无虑,又可以静思,偶尔放空,偶尔深沉。于是,我终于可以放肆啦:姑娘我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了........
6日午后离开前,在肇兴侗寨,偶遇驿馆那位勇敢美丽的广州姑娘,原来“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的词句当真是有人在践行的,董小姐把自己的小日子过成诗,那么勇敢!其实,我想说,每个人都有一颗漂泊的心,相信这世界色彩斑斓,有生之年,做个温暖人心的女子!
使出浑身解数,要怎样才能较为正确地表达各自的思想感情,这样矛盾,又或许是性格使然,无从删改,只能厚着脸皮写下去。
若不是时光缱绻,又怎添离乱之念,黔东南那么美好,怎能辜负。乱七八糟的,只有自己能懂!如果你也来过这里,你会爱上这片土地吗?我一直在寻找,至今未遇到,也许你就在身边,也许你还在远方,谁知道呢,只要是对的,我愿意等......

10月1日上午,先行的3个人,我们浩浩荡荡出发了,没有旅行攻略,没有计划,就这么嗨皮的走了,原因很简单,因为热情可爱的同事XZ和YJ在锦屏等我们。而我们呢,临出发前,幸运的在北站碰到了准备2号出发贵州的32号领队——饭饭女神.........
蓉儿拖的24寸行李箱,一幅搬了半个家的架势,质量不错,对于只买到无座票的我们来讲,行李箱真的很重要%>_<%
正午12点的动车,下午3点35分,历经3个半小时的高铁,我们到了从江站,这是进入贵州省的第一个高铁站点,浓厚的民族风情建筑映入眼帘,见惯了水泥垒起来一成不变的建筑,突然觉得自己见到了宝藏一般,两眼放光......从江到锦屏县城还有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程,车票50元/人,车况一般,反正不超载,能坐,一路上都是青山相伴,绵延起伏,偶尔炊烟农田,感觉到了世外桃源,黔东南,我们就这么来了,这真是一个让我一见倾心的好地方,本来就是海边长大的娃,对崇山峻岭似乎有种天生的好感......
P.s:动车上一个感人的小细节不想错过:当列车离开桂林后,我蹲在行李箱上塞着耳机可怜兮兮的样子估计被位路过的列车长新生怜悯了吧,他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其实没必要蹲在这,可以去2号车厢,有很多空位,想到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于是,我们4个软妹纸推着行李箱溜过了3节车厢,顺利蹭到了座位........
抵达锦屏县城已是下午5点半,见到半月未见的好友YJ,我们开心得不得了,感谢她1-3日的热情招待,还麻烦了她家里里外外的亲戚一起为我们操办晚餐,带我们到处游玩,我们一行7人在她家白吃白喝的,住宿交通完全省心,大贵州人民的热情就跟他们的美食一样,火辣辣的,暖心(*^__^*) ,对于贵州的酸菜,我这个广东妹纸其实是极爱的,那种挚爱的酸啊,拌个白饭都能吃上两大碗,YJ特地下厨为我们做的油茶,第一次吃到这么奇特的早餐,家常味道,茶味不浓,但有糍粑,有番薯,即便不放酱料,也香喷喷的....哦,关于那个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对于贵州人来说,就跟广东的香菜一样普通的配菜,我不喜也不厌,但我堂妹说了,吃一根,一整天打嗝都那个味道........
初到锦屏县城,YJ带我们逛了县城,清水江畔,风雨桥边,垂柳依依,瞬间有种身处江南一带的感觉呢.....县城不大,江边一带正在建广场,依上傍水的,相信建设完成后应该更美!
锦屏不大,但是夜景也挺美,谢谢灵灵舅舅特地开车带我们夜晚兜了一圈,风雨桥灯光亮起来的那一刻,很美哦.....
YJ家的一双儿女真的好可爱,灵灵从第一天见到我就粘着我,陪吃陪逛,好乖巧,弟弟是个小机灵鬼,这里的孩子,童年真美!一个美颜相机,我们陪他俩玩得不亦乐乎的~~~~~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
在锦屏逗留了3天,因为有本地向导的缘故,我们的旅行节奏慢得可以,去到的地方很多是到黔东南旅行的人应该都未曾到过的,我们的国庆假期前3天,朋友圈发个图,总能收获的不少赞叹是,为什么我们的旅行地点人烟稀少O(∩_∩)O~~
但是先编辑到这里吧,接下来的隆里古镇&青山界&西江苗寨&肇兴侗寨,待我有空放照片荼毒生灵呗......
  • mboutside2011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http://bbs.8264.com/thread-5342007-1-1.html 快来参加十一游记评选啦 2016-10-10 10:48
  • 瘦马 加币鼓励~~期待早日更新! 2016-10-10 09:32
linlinlinyu 发表于 2016-10-9 19:20 我是个很懒的人,走过路过的地方不少,却没有什么提笔记录的欲望,好久没有上来8264溜溜,偶尔来趟也只负 ...

加币鼓励~~期待早日更新!

快来参加十一游记评选啦
国庆假期过后就是连着7天的班,上班的日子每天都被加班掏空心绪,累的时候就想念黔东南悠哉悠哉的日子,滋润到飞天,翻开相册,慵懒的日子一去不复返........10月2日下午4点多才到的隆里古城,据说那是少数民族区域的汉人住宅区,徽派建筑,明清遗韵,古味犹存,倒也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慢慢逛还是挺有味道的,没有太多的游人,一路牵着灵灵到处逛,好想念小妞......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如果你也来过这里---黔东南国庆6天慢时光
继续,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