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张家界之行

然而,最让我们惊奇和自豪的是去往天门山的索道,从张家界市内直达天门山山顶,真是让我们感觉人类的智慧与创造的奇迹。当你在览车中向山下看去,真是太奇妙了,云海在我们的脚下浮动,高山被它遮挡的时阴时现,高高的大树一片片一排排,更有那些长在悬崖峭壁上的大树,更令我们赞叹生命的顽强,不可思议!长长的索道时而上来时而下去,高山在我们的脚下一晃而过,深不见谷底,妙不可言的美景,让我们惊奇万分,不少人拿出相机照了起来,我们的耳朵也开始有了反应,二十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了天门山山顶,我们从天门山索道终点出来,沿着山路向前走去,秀丽的风景自不必多说,一路行来一路拍照,天气也真是给力,不太热,我们到过了传说中的那个鬼斧神工天门洞,不禁让我们想起了那些个翼装飞行,还有那从洞中穿过的飞行表演。实地观看,不禁赞叹高超的飞行技术。天门洞的那个直达台阶也真是不错,只是我们没有从这上面爬上来,号称九十九道弯的盘山公路更是壮观,就好象镶嵌在高山山水中一幅美丽的曲线图,也体验了一下鬼谷栈道,还好没有被吓着,从天门山下去时我们乘坐电梯,没想到在这大山中还有电梯可乘,更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这电梯如此之长,如此之多,一层层,真是太不可想象了,比商场里面要壮观多了,真是太神奇了。我们从这下去,也有人从这里上来,二列同时上下,人也真是多啊,全站满了,我们过了一个电梯又一个电梯也许是沉默太久了吧,突然电梯后面响起“抢菜刀,”一听却原来是我们的“团长”,于是大家一齐跟着唱了起来,“磨剪子来”,“抢菜刀”哈哈,引得众人大笑,一下子打破了这沉闷的气氛,对面上来的人们不住的在向我们张望,我们的五颜六色的装备也让他们好奇不止,更有人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呢,不过还是驴友反应比较快,对面一队驴友有个女的一下子就被我们快乐的歌声所感染,于是她也唱了起“抢菜刀”于是我们一起合她唱了起来“磨剪子了”“抢菜刀”,我们大家友好的打着招呼,欢乐的气氛真是叫大家太开心了,这一路上的电梯坐了就有八九次,我们一路高歌,安全的从天门山电梯上下来了。我们雪豹出行,不管休闲游,还是爬山,走到那里都是这里的另一道风景,我们为有我们这样的团队而自豪。我们在天门山合影留念。美好的行程真是让我们回味无穷。现在想起来,还感觉就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嘿嘿!感觉真是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