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泰山穿越之行

我们的泰山之行于2016年九月三十日出发了,这一次我们是带车出行,2539座大巴车,三十日早上五点我们就准时从青龙山公园出发了,车内人们心情不错,欢声笑语不断,历经十五个小时我们于晚上八点多点顺利到达泰安入住宾馆。

安顿好后,我们一行人出来吃晚饭,只是走的路比较远些,我们想品尝一下当地的小吃,于是我们几个人进入一家小吃铺,我们要了碗混汤面条,吃了起来,我以为不是很热,一口下去,就感觉嘴唇不得劲了,却原来刚出锅很烫的,马上就起泡了,不过真是很好吃,汤都叫我喝了一大半。饭后我们回到了住处。

洗漱后我们就入睡了,因为明天我们得早上一点半起床。跟当地地导去逃票泰山,这是我们这次泰山之行最重要的内容。为了这次出行,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头灯手电筒。还有团长和我们讲了出行的纪律。

一点二十我就醒了,赶紧洗漱,看群里驴友们都起来了,大家收拾好全下到楼下了,清点人数时发现少了二个人,却原来是那母女二人,于是我们先打车前往集合地点,四个,三人一台车很快我们就到达了集合地点,只是天还没有亮,路上竞然还有行人过来问路,只是我们不到路在何方,过了一会我们的人全都到齐了,却原来是母女二人早早睡下了,不到群里发的通知改变了时间。不到三点领路的地导过来了,是位女士,她简单的和我们交待了一下行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能说话,否则将放弃引路。

雪豹日记——泰山穿越之行
于是我们按照她的要求去做,跟随她一路上山向着泰山方向行进,一路上我们的队员们全都严格遵守纪律,我们乘着夜色,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前行进,时而有狗儿的叫声传来,吓得我们都不敢喘气,生怕惊动景区内工作人员,地接也是带着我们走走停停,我们穿过百姓人家院子,开始向山上走去,地导开的手电照在地上,我们也跟着开手电,头灯照在山路上,路不是很平,一会石头,一会土路,时而向上爬,时而又从树中穿过,有一会一个驴友的头灯不到怎么搞的,关不上了,地导急得小声喊关灯,狗儿叫声越来越近,只是关不了,急得我们都在小声喊,最后只好用衣包了起来,才算没有亮了,我们在这里呆了一小会,然后跟着地导,继续向前走去,真是虚惊一场啊,吓死了,心都要跳了出来了,我们从一条小路上穿了过去,来到一条大道上,道边上有人坐在那里睡觉,却原来是小商铺,卖什么的都有,全是登山用品,我们小心翼翼的从他们身边经过,跟着地导一路向前走去,这次路很好走了,全是台阶路,我们来到一处门牌前时,地导对我们说,现在安全了,大家可以说话了,一下子人们就开始说了,我的天哟,太吓人了,太刺激了。此时路上有很多行人向山上走去,也有行人从山上下来,我们的一位驴友,实在是热得不行了,站在路边暗处,脱掉衬裤,可是一不小心,她的一只袜子就抖落到山涧里面去了,吓得她不敢吱声,只穿了一只袜子,一个脚光着穿着登山鞋跟着大家继续向前走去,天渐斩开始亮了起来,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了,当我们到达那个中天门时,那里已经有好多人在了,我们的地导完成了任务回去了,当我们从这里下去,去往玉皇顶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我们的第二位地导,他带着我们进入一条通往南天门的路上,然后也和我们告别回去了。这一次,我们才是真正的逃票泰山成功了。
雪豹日记——泰山穿越之行

大家的心情真是好极了。一路上说说笑笑向山上爬去,泰山的台阶啊,真是太多了,有的也很陡,半个小时下来,就全累屁了,我们的一个小朋友累得一路上小声哭,另一个高中生也累得走不动了,他说他困得不行了,于是我赶紧拿出来一瓶水,让他洗洗脸,然后在给他一个泰山的酸桔子,还有一块糖块,算是暂时缓解了一下。我们边走边看,此时天气还有点阴,时而雾茫茫,时而云海闪现,当你置身于雾中时,真是有点人间仙境的感觉呢,当我们上到南天门时,天早已大亮,路边上有早餐铺,于是我们进去吃了早餐,十块钱随便吃,泰山人民真是太质朴实在了,我们补充了能量,体力也上来了,很快我们就来到了五岳独尊处,在那里大家留影纪念,此时站在山顶上向下看去,云海就在我们的脚下,我们的心情真是好极了,摆出各种造型照起相来,泰山的云海说变就变,一会片状向前飘动,一会球形向上升腾,

蓝天是它的背景墙,初升的太阳照在蓝天上,照在云海上放射出霞光万道,真是美极了,我们在这里尽情释放我们的情怀,最后我们上到了玉皇顶,从这里大家临时决定要徒步下山,去看泰山另一侧的风景,也就是我们从南面上山,要从北面下山,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泰山上怪石林立,兴起时我们还爬上石头上照起相来,在泰山上,我们真是痛痛快快的,嗨了一次。下山路上没有行人,只有我们雪豹户外一行人,偶乐有人从山下走上来,路上的松树林更是笔直挺立,还有小野花开在路两侧,一条小溪水伴我们同行,山路弯弯,时而走在扬肠小道上,时而登梯攀爬,最多的就是那最让我们头疼的台阶。走到最后,都累得不行了,腿都不听使唤了,我不得不走在最前面,因为我怕哪个人从我身边过时,会碰倒我,因为我已经没法控制自己了,有的驴友累得倒在了台阶上,还好我们的二位小朋友们,在我们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当我们从山上下来时,全都累得走不动了,坐在路边都不想起来了,刚一起来时腿都不会伸直了,走路的姿势什么样的都有,真是太好笑了,有人说从后面看就是一个老人,走到前面看才发现只有四十来岁,搞得我们开怀大笑。开心了一会。我们的泰山逃票之行,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从早上不到三点开始爬山,到下午三点半左右,历时十一个小时,行程将近27。42公里,虽然我们都累得精疲力尽了,但是我们终于挑战了一下自己,有苦有乐,更有说不尽的刺激,喜悦,自豪在里面,这个过程,这个经历,深深的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长河里,挥之不去。那个只穿一只袜子的驴友,当她下到山下时,脚上已经磨出来二个大泡了,晚上我们在一家当地特色的小吃铺里共进晚餐,这一顿吃得真是香甜极了,不到是当地菜太好吃了,还是一天没有吃大餐的我们太饿了,反正是人人都说太好吃了。

酒足饭饱的人们洗漱后,带着快乐,带着满足美美的睡了过去,这一夜睡得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