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10月3日早餐后不到6点我们沂蒙山户外的驴友继续穿越,目标是河南辉县八里沟景区。我们穿越的路线是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路线这条路线我们必须在12点之前赶到八里沟景区停车场。从马武寨到抱犊村线是幽深险峻的峡谷,途经一线天、七星潭等景点让人流连忘返,其中的惊险刺激很难形容,你必须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反正我觉得这次真是值了!我们两天共计徒步穿越四十公里,累快乐着!总体感觉不虚此行,祖国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驴友竞折腰

我们在七星潭合影留念,然后到达抱犊村抱犊村海拔1400米左右,只有很少的几户人家,不通车,三面环山,一面断壁依河为邻、傍山而建。抱犊村村民进出山西主要选择马武寨路线,进出河南主要选择八里沟。峡谷内的羊肠小径是唯一的外出通道,这里地貌特征险峻,周边都是陡峭悬崖村前河谷旁的空地村民开垦的梯田,东边就悬崖万丈万水归一壶的老龙口。为了服务全国各地来太行山的驴友竟从遥远的马武寨扯来网线,把村庄成了一个户外驴友的基地,吃喝玩一条龙服务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我们在抱犊村休息了约半小时又沿河床继续穿越,一会功夫就到达龙口这里是一个观景台,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在这里我们尽情拍照欣赏祖国壮丽的南太行风景。老龙口分出左右两条路,两条路据说都可以通往八里沟景区。我们走的是左侧边的路,拐弯后下天梯途中遇到八里沟上来去老龙口的驴友,他们(她们)都累憨了!我们沿着蜿蜒的小路大约2个小时到达谷底,一路尽情欣赏壮丽的风景。了谷底,顺着谷底往下尽管走,有些地方看前面好像没路了,走到跟前拐个弯,又是一片天地!到了八里沟景区在我们驴友眼里就没多大意思了,再走到停车场,从景区大门出来,在停车场每人花10块钱坐我们的停车地点然后乘我们的大巴返程,夜间十点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早餐后不到6点我们继续穿越南太行,今天的目标是河南辉县八里沟景区。

山势险峻,林木葱葱,驴友们不畏艰险!

从马武寨到抱犊村路线全是幽深险峻的峡谷

河谷中乱石林立!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悬崖峭壁抬头不见峰顶!

我们的副领队老王威武吧!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加把劲就上去了!

这里的河床很宽阔!

沂蒙山户外穿越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这位老兄你看什么呢,还不快过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