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四天
D4:(8月30日):南天门草甸—塔1峰—塔2峰—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营地(3174m)

早6:30起床,早餐,8:00拔营出发,一路上行,10:00到达塔1峰垭口;途中反复上下石海,然后横切塔2峰,14:00到达西塬,简单休整,翻越大太白梁,16:00登顶,一路下坡,17:30到达大石河营地,扎营。

【住宿】大石河营地
【水源】西塬季节性水源,大石河营地水源丰富

8:00出发
今天比较虐的一天,要翻越塔1、塔2、塔3。金字塔1——绝壁,比较危险,恐高的人非常不适合,就是在崖壁上切,下面就是万丈深渊;金字塔2——巍峨,难度不大特别的长,整个塔2蔓延在山间,塔2附近有一处活水源,我在这先来个水饱,然后补了些水,前面西源营地不一定有水,马上也要翻塔3了;金字塔3——陡峭(也称大太白梁、九重天、九重石海)顾名思义九座相连的石海山,翻过一座还有一座,共9座。爬的那叫个崩溃,正常速度90分钟应该上去了,我用了70分钟,还是比较满意的。爬上塔顶距离营地还有一个半小时路程(下降),5:30到达营地,昨天晚上没有多余的水做饭,今天营地的水很丰富,煮了一大锅,吃撑了。吃饭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预报的明天还有雨,不过这几天老天爷很给力了。早上出发没一会儿雾全散开了,太阳也隐约出来了,景色那叫个美啊。希望明天只是小雨,最艰难的4天已经度过。翻越九重石海基本多半个鳌太已经完成,明后两天都很轻松了。吃饱了、美美睡一觉,明天就到拔仙台、大爷海了。晚安、继续好梦,这几天睡的都比较好,出来都正常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五天
D5:(8月31日):大石河营地(3174m)—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大文公庙(3495m)—小文公庙

早5:30起床,早餐;7:30拔营出发,沿林间小路上行,最后穿过草甸,9:00到达万仙阵,进入跑马梁,一路路线清晰,可以随意驰骋,到达二爷海垭口重装直接登顶拔仙台,12:00到大爷海稍作休整,进入景区道路,13:30到达大文公庙,16:30到达小文公庙。

【住宿】小文公庙
【水源】跑马梁无水源,大爷海和文公庙水源丰富;小文公庙水源丰富

7:30出发
经过所有人的商量我们决定走景区,景色好,路也好走,这样就走了太白山。标准鳌山—太白山。7:30准时出发,今天不难走,就是路长,20多公里。大石河营地直接出发爬升上去就是万仙镇(当地人也叫迷魂阵,在这里GPS都不管用)前段时间一位驴友在这里遇难,今天也看到了,尸骨就在我的旁边,当时所有的感慨都化作一句话:逝者安息,生者如斯。真心希望尸体赶快有家属来认领,回归故里。参加户外的朋友一定不要逞强。
很辛运的我们看到了羚牛,抓拍技术了得,被我们捕捉到了。队伍紧跟,立刻前往拔仙台、大爷海。到达拔仙台我们轻装上去的(上拔仙台过程中可以看到二爷海和三爷海)看看照张相,然后折回来继续前往大爷海,大爷海水质非常的清澈,看着像一片死海,离进了一看绝对是活水,据说有18米深,我把水都补足了,来个水饱。继续前往大文公庙、小文公庙。今晚就在小文公庙挂单了。到达大爷海整个鳌太就算完成了。几天的体验,要说虐真心不算虐,我们的运气真的非常好,天气都很晴朗,只有那么一半天是有雨的,该看到的、该体验的都体验了。明早就下山,回归地面了。迫切想下去吃好的,但是对这里又有些不舍。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六天
D6:(9月1日):小文公庙—上板寺—摆渡车—服务区—西安

早6:20起床,看日出然后早餐;8:00出发,9:00到达上板寺乘坐缆车,10:00到达摆渡车乘坐点乘坐摆渡车前往服务区,12:00乘坐大巴返回西安6:20起来看了日出,8:00准时出发下山,沿木楼梯下行,下山过程中欣赏了太白山的景色,景区就是修建的好。从小文公庙走到上板寺做缆车,9:00到达上板寺(费用50元需要坐20分钟),然后座摆渡车到达服务区(摆渡车费用30元需要坐一个小时,补半价门票60元)一直是盘山路做的我有点晕,11:00到达服务区,吃午饭,饿的不行了。25元一个套餐,还是不错的。12:00出发回西安。终于回到地面了。今晚可以睡穿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着陆的感觉就是不错,可以吃美味,喝美酒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晚上就可以到家了,仍然挂念山里的这位驴友,传递下去,希望这位伙伴的家属赶紧来认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鳌太,光是穿越你比我想象中的容易了很多;你的难点在于天气的变化(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天气变幻莫测)一下雨、一起雾,非常容易走丢,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遇难者,如果半路上发生失温、崴脚那都是致命的。愿所有穿越鳌太的朋友们都能安全出山。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723994290 发表于 2016-10-11 14:16 装备清单

很详细呢
723994290 发表于 2016-10-11 14:18 第一天D1:(8月27日) :西安—塘口村(1750M )—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250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