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背背包,行走在崎岖的山路,翻山越岭,攀悬崖,过断壁,趟小溪,一路气喘嘘嘘,累的迈不动腿,风刮的睁不开眼,有时候风景也顾不的赏,边走边想,我来干什么,口渴。。。心慌。。。臭汗满身。四天不洗头不洗澡,可是,不知为啥,走了这一趟,还想下一趟,像是中了毒,像是成了瘾,有的傻,有的狂,有的癫........已爱上,便是一辈子。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 恋空acho
  • 723994290 到达西安下榻酒店,简单休息后,前往超市选购干粮,买了满满一大包。这只是基本的正餐,还有零食、饮料没在上面。 2016-10-11 14:15
程子(也可称为橙子),太原驴友。6月份开始计划不忙的时候前往鳌太,决定8月27日--9月1日鳌太穿越,可是27日是太原龍城100越野跑,人生太多取舍了,就是那么不巧,我错过了,我决定去鳌太,我要去征服他,8月26日我踏上了前往西安的列车。
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723994290 发表于 2016-10-11 14:13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背背包,行走在崎岖的山路,翻山越岭,攀悬崖,过断壁,趟小溪,一路气喘嘘嘘,累的迈 ... ...

到达西安下榻酒店,简单休息后,前往超市选购干粮,买了满满一大包。这只是基本的正餐,还有零食、饮料没在上面。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装包检查装备,做最后的确定。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行程简介:
6日重装/100公里/累计拔高4000米
西安-塘口村-鳌山导航架-小石河-大太白梁-跑马梁-拔仙台-放羊寺-鹦鸽镇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装备清单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全部准备妥当,洗个热水澡,早早休息,不知怎的?这一夜过的那么快。鳌太我来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一天
D1:(8月27日) :西安—塘口村(1750M )—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250M)

6:30西安集合出发,11:30到达塘口,开始徒步,15:30到达火烧坡;16:30到达2900营地,18:00到达盆景园营地扎营。
【住宿】盆景园营地
【水源】火烧坡—2900营地有流水,盆景园营地有季节性泉水

11:30开始登山(海拔1750)
15:30到达火烧坡
16:30到达2900营地
18:00到达盆景园营地
6:30从西安出发,10:00到达塘口村,要等一个队员,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找了一个农家,烩菜和大盘鸡,一人25元,管饱。非常不错,味道好,价格也便宜。十一点另一位队员到了,我们前往登山口,今天徒步距离不长,不到20km,但是一路爬升,从海拔1700米拔高到3250米扎营。11:30开始正式登山(海拔1750米),15:30我们到达火烧坡(海拔2400多),基本是一个小时拔高300米,到了火烧坡景色开始逐步袭来。今天我们运气很好,天气晴朗,美景伴随我们一路。16:30到达2900米营地,但是我们今天不在这扎营,继续赶往下一个营地盆景园,18:00我们到达盆景园营地。来的路上野草莓为我解渴,虽然个头较小,但是味道和吃到的草莓是一样样的。上到盆景园后我停滞了,我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我本预计的是第一天看不到啥景色,好的都在后面了,但是出乎我意料的美啊,别的队伍的女队员居然还带着旗袍!换上就开始疯狂的摆拍。我坐在那享受那一刻的宁静,队友帮我拍了几张。拍完赶紧到营地扎营,生火做饭,肚子已经叫唤了。幸好早上吃了点,要不然早该饿了。减轻重量,赶紧吃。做饭的时候太阳慢慢的下降,火烧云出来了,美的没谁了,这些景色都被记录在相机中了。美好又痛苦的一天(拔高一般人真受不了)入帐休息,等待星星升起。第一天就看到了银河,我的运气太好了。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二天
D2:(8月28日):盆景园营地(32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麦秸岭(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

早7:00起床,早餐;8:30拔营出发,缓慢拔高,10:30到达导航架,合影,拍照;沿鳌山大梁向东前行,12:30到达药王洞,午餐;13:30出发,缓慢拔高1小时,横切荞麦梁,17:00到达水窝子营地,扎营。

【住宿】水窝子营地

【水源】药王洞有水源,水窝子有流动泉水

7:00起床吃饭
7:30拔营
8:30起包出发
9:30到达大梁
翻越小石海
10:30到达导航架(海拔3400多)
12:30到达药王庙
17:00到达水窝子营地
8月的天儿已经开始冷了,起来后结冰了。掀开帐篷大晴天,预计今天会很棒。看到了日出,第一天日出、日落、银河都被我看到了,上辈子肯定是积德了。预计7点出发,最后8:30才出发,幸好今天走的不多,路也好走,今天走17、8公里,我们走了7个小时,刚出发没多久就翻越小面积的石海,之后几天会有很多,先让我体验了一把。10:30到达导航架(海拔3400多)导航架没有风,蓝天白云,难得的好天气。祈祷之后的几天一直都是这样的天气,12:30到达药王庙,在这路餐,一共休息了1个小时,我还午睡了一下,太阳照射着很是舒服。13:30向水窝子营地进军,这段路不是很好走,我们穿行在山的山脊上,左手是悬崖,右手也是悬崖,在山脊上一直拔高下降,本预计着4点左右到达,队伍前列准时到达了,我晚到了一个小时,路上行进过程中我把抓绒衣掉了,主要是手机在里面,我又返回去找,同时用手台呼叫走在队伍后面的队员帮忙留意,没过一会儿给了回话,帮我捡起来了,感谢感谢。于是我在原地等待耽误了一些时间,拿上衣服和手机就赶紧追赶前面队伍,已没有踪影,那我就顺着路走吧,慢慢看到一些影子,于是朝着他们的方向前进,今天走了不少冤枉路,最后安全抵达营地。赶紧补水扎营,慢慢的起风了,越刮越大,希望明天依旧晴天(鳌太穿越最怕就是天气不好,一下雨起雾难度就会上升好几倍;崴脚和失温都是致命的)明天难度就要来了,继续行走,风有些大,冷。我已入帐休息。晚安,明见。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

第三天
D3:(8月29日):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小石河)营地—南天门草甸

早5:30起床,早餐;7:00拔营出发,沿石海翻越飞机梁,然后急剧下行,横切梁1峰,11:30在梁2垭口午餐。12:00出发,翻越梁2峰,梁3峰-,一路下行,16:00到达小石河营地,简单休整,补充饮用水,18:00赶到南天门草甸,扎营。

【住宿】南天门草甸
【水源】小石河营地有流动泉水,南天门营地季节性水源

飞机梁、梁1、梁2、梁3、小石河2800营地、南天门营地今天不知道怎么开头了,挺虐的一天,7:00准时出发的,行进中的时间点也没有记录,只知道在爬升下降,翻梁。一直在拔高翻梁脊。我们翻越梁2基本在中午,开始下起雨来,雨虽不大,但是足够让你表面湿透,今天的梁都已经翻完了,然后开始下降,穿越林子,在林子里穿行,有树的遮挡,雨不算大,预计2个小时可以到达补水点,我的水刚好能撑到到达补水点,到达2800营地赶紧补水,今晚扎营的地方水源基本没有,都要在这补满。我把所有空的瓶子都装满了,还有一个10L的水袋,我装了4L左右。足够明天一天行进过程中和明早的用水了。但是包的重量一下重了好几斤,主要是还要爬升2小时才能到达营地,刚开始还行,慢慢的开始虚脱了,饿虚脱了,今天基本没怎么吃东西,身体开始有些扛不住,立刻找地方给自己身体补充能量,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前进。全程林子中拔高,每次看着到顶了,上去后发现还有,连续多少次我已经不记得了,也没那心思数,走的我有些抓狂,但是没办法依然得前进,看到队伍瞬间开明了。16:30到达今晚的营地南天门营地。天空中依然飘着雨,赶紧扎营入帐,就吃了点干的东西,为了保证明天一天的用水,今晚就尽量少喝了。预报的明天没雨,这两天老天爷已经很给力了,祈祷明天大晴天,明天比今天还虐,该来的总要来,gogogo!壳子户外 熬太,一眼在天堂,一脚在炼狱,强穿中华龙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