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7

国外

美西自驾小众之旅 | 住进一号公路的晨光与向晚

当晚住在位于加州中部海岸Cambria小镇的"The Pub"。顾名思义,这家airbnb由酒吧改造而来,全木质结构给人以温馨复古“家”的感觉,配上吧台昏黄怀旧的灯光,便有了别具一格的韵致。说到旅程中唯一的单身房东,前期沟通时Ammy小姐十分担心新手住客会把airbnb和酒店标准划等号,再三说明特殊事项后才接受了我的预订。

当然,我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时刻提醒自己要well behaved,做优秀租客。彼时的加州适逢大旱,本人轻微洁癖,但还是克制自己将淋浴时间控制在5分钟,节水环保,是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都应履行的社会责任。

美西自驾小众之旅 | 住进一号公路的晨光与向晚

在梦里,我依旧驰骋在Big Sur的波澜壮美中,等待踏上右岸的土地,仰望那片湛蓝的天。

DAY6:赫氏古堡与丹麦小镇 醉美世外桃源
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海象滩(Point Piedras Blancas)—丹麦小镇(Solvang) — 圣芭芭拉 (Santa Barbara) — 第四家Airbnb“度假别墅” (Santa Barbara)

美西自驾小众之旅 | 住进一号公路的晨光与向晚
一号公路后半程,景致更加丰富。高耸在山丘顶端的赫氏古堡、让人瞠目结舌的海象栖息地、北欧博览会般的丹麦小镇、以及赫赫有名的度假胜地圣芭芭拉。重新发现一号公路的美,不只有气吞山河的惊涛骇浪。

天微微亮,赶紧咔嚓几下小木屋晨景,便再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