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黄山景区环穿回顾贴

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凌晨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黄山市。黄山市的人们还应该熟睡当中,只是火车站附近很是忙碌。我们选择了一个离火车站不远的早餐店暂时休息,一边观看店里的小夫妻在准备各种早餐,一边等去往黄山的班车。天蒙蒙亮的时候,大家也都陆续吃了一些面条和馄饨,去往黄山的班车车主也与我们沟通好了。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先到黄山老街,然后去黄山。在黄山上的安排就是按照既定的攻略进行,大致是从黄山客运中心坐车到索道处,坐索道上山。然后经白鹤梁至光明顶,晚上在白云宾馆入住。第二天经由天都峰下撤,经由客运中心去杭州

去往黄山的路上一直在下大雨,有些地段满是风吹下来的枝叶。心中不由地忐忑起来,也许黄山本真面目,我们依旧在风里雨里的印象了。在山下买个连体的雨衣雨裤,还有小背包,还有鞋套。后来总结,这些户外装备真是黄山利器,值得拥有。虽然是一次性的,但是价值很高。

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