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再登司马台

司马台,野长城三险之首。国庆期间,我和辽水等几位驴友第二次登上了那座长城,再一次领略了司马台那动人心魄的魅力。
      都说国庆期间高速拥堵,但我们却一路畅通,中午从司马台收费站下高速,本想去司马台水库露营,可去景区水库的车辆犹如蚯蚓般缓慢的蛄蛹着。于是,我们当机立断改变计划,去唐家寨露营。依旧来到我们上次入住过的农家院,简单吃过午饭,我们便收拾好背包,向山上进发。
      走在上山的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只是上次来的时候是仲夏,现在已是金秋。路边的枣树、苹果树、梨树结满了果实,沉甸甸谷穗谦虚的低着头惹人喜爱。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三位来自新加坡小伙伴,他们中文说的很好,一路上我们相处的甚是愉快。
午饭后爬山对我来说确实是个考验,走走停停,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最后一个爬上聚仙楼。站在聚仙楼仰望天空,云头在天边翻滚,出现了一朵朵小云朵,好像海水撞击礁石溅起的浪花。
     聚仙楼不远便是望京楼,登上望京楼被称为天桥的单边墙便出现在我们眼前,上次行走单边墙的惊心动魄犹在眼前。今天的风比较大,安全起见我们并没有冒险去体验高空行走的刺激。站在望京楼下,欣赏着对面仙女楼灵秀的身姿,虽只一桥相隔,却让你触不可及,这感觉真的很奇妙。
     下山的时候日已西沉,落日的余晖把云层染的金灿灿的,长城、山石、树木,连我们都被染上了夕阳的颜色,让我们着实惊喜了一番。
      回到营地,浑身带着涮肉的余香躺在我的帐篷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明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金山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