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 国庆出游金佛山,沿途都有好风景

国庆去了趟南川金佛山,本着锻炼身体建设祖国的目的,一行5人硬当当徒步4个半小时。虽然全部都走得脚趴手软命悬一线,但还是觉得金佛山这个地方,可以去!
先上低调奢华有内涵镇楼图一张

辣么,正式开始——
早上重庆出发,走内环快速路到界石南环立交分道,往南川方向走渝湘高速,至南川金佛山西下道,下道之后照到指示牌走就行老。(路线信息为组织内部莽哥口述我记录,因为一个路痴永远不可能写得出来)

路况甚好,但限速摄像头较多,注意控制车速,国庆稍堵。
到达金佛山下,买票进入,坐巴士上山
门票90 索道80(往返) 巴士20(往返)
气温越往上越低,但紫外线强,妹子们注意防晒

约20分钟后下车,坐索道上山

在这里听到有人在说,国庆过后金佛山的索道会停运7天(10.11—10.17),赶了个好时候,不然只有爬起走了!

到了半山腰小憩片刻,直奔金龟朝阳和绝壁栈道

路边竹林里面方竹笋已经快没有了,过了秋笋的季节,下次赶早。
莽哥说方竹笋不是拿刀砍,也不是用手搬,而是脚踢,踢断就拿走(不晓得是不是豁我的)

走大概一个小时(算上中途歇气的时间….)就能看到金龟朝阳了↓

然后朝到乌龟的方向走斗是绝壁栈道,连起的

走上去之后我想起大学时候古代文学的教授用重庆话念的那句蜀道难——格老子好高好险哪(噫吁嚱!危乎高哉!)……

好在栈道修得较宽,也有栏杆,很安全

从栈道上看出去,景色一片大好

不过山上气候变幻莫测,一会儿阴云一会儿艳阳,温差较大,注意增减衣物
栈道走一段就有个燕子洞,说是上面的岩石都是岩燕(传说中一种跟恐龙同时代的的鸟)用口水粘起来的,上面的洞洞里面全是燕窝=.=

再走一段就灵官洞,这是我去金佛山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赞得简直想当场喊人来拍个外景,盗墓什么的你们懂!(基础配置相机照不出来那个感觉,现场看你们就能了解)

洞里面温度15左右,光线很暗,注意安全
从步游道上山(按指示牌写得方向走就是),路陡,走起费力,像我这种常年坐办公室的反正是歇了黑大一趟……

走到最高的九莲宝顶,一片开阔

山上的景色走完,折回坐索道下山,然后从下索道旁边的山路去碧潭幽谷
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一路走了差不多三个钟头,集体脚打闪闪个别腿抽筋,开车的哥们儿直接退出一下索道就坐巴士跑了…..

不过真是很漂亮,跟绝壁栈道那块的风格完全不同,非常幽静。

途中有个农家乐,可以歇歇脚吃个饭买瓶水称点儿野生猕猴桃什么的,因为地理优势,价格略贵。
然后一条道走到底,你就会看到猴子先生在树上守望——

我们在农家乐买了点儿野生猕猴桃,因为还没熟所以硬的。看到猴子先生自然就扔了一个过去,小猴子抓到一啃发现居然是硬的,于是分外惊恐↓

(蓝瘦,香菇……哈哈~)
正当我们感叹猴子先生很呆萌可爱还纷纷翻包包找零食的时候,又来了好几只猴子…
于是提醒一句:戏猴有风险,投食需谨慎……
好不容易走到尽头,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碧潭(美得呢~)

途中还偶遇了很多可爱的“小人物”,萌萌哒 ,有点儿主题乐园的意思。

最后到达公路边,拦下过路的巴士,回到景区门口……
上山的时候11点,下山的时候5点半,所有人都接近阵亡……不过还是很开心啦!
最后,友情提醒:一定要穿上最合适最舒服的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