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往从 发表于 2016-10-13 15:20

都是路上记下来的,不然也忘记了,路上记了9千多字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10-13 15:14

呵呵!我们是绿色穿越哈!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3:46 奔赴万里兴安之约

奔赴万里兴安之约(九)牡丹江老秃顶子——雷电交加之夜

9月24日早4:20起床,沿着东极广场,独自漫步广场的每个角落,感受抚远水道与乌苏里江的交互融合。

5:10分,第一缕阳光从东方江面升起,在远天的地平线上,太阳橘红色的,从小半圆逐渐扩大,颜色也由橘红逐渐变为橙黄色,最后,完全跳出天边。摄影控们忙碌着,长枪短炮,在各个机位上选着角度,闪动着快门,一梭梭的咔咔咔。江面,渔船,快艇,鲈鱼,水鸟,在晨起的阳光里,勾勒的如一幅水墨画,江面波光粼粼,鱼艇往来穿梭,江鸟飞来飞去,这一刻,竟这样的羡慕她们,天空,江水,是她们自由翱翔的家园。

7点多,离开东极广场,沿哈同高速G1011前往牡丹江海林市。

9:40分下起了大雨,除了给司机开车带来辛苦以外,没有对行程有任何影响。回想出行以来,得上苍庇佑,赐予了我们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的天气。

12:20分到达双鸭山集贤加油站,给油箱加满油,给轮胎补个气,回到高速公路上,一路向前。

服务区加油站和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大卡车运送的收割机,收获的季节了,收割机按各地收获的时节先后,忙碌着收获农民一年的收成。

14:44分,哈尔滨哈同第四加油站。

15:15分,会发高速出口下高速,并在会发镇补充了食物和饮用水,经哈尔滨延寿县,到尚志市,晚17:17驶入尚志高速公路,18时在亚布力加油站加油,18:28沿亚雪公路进入亚布力,经雪青公路(青云小镇)18:57转入G333。20点到达海林中电风力发电公司所在的山顶。

煮好了紫菜蛋花汤,吃着花卷、干豆腐,还有红萝卜,感觉一切都是极好的美味。吃饱了饭,身上也暖和了许多。山顶的风力很大,估计至少在6级以上,原本打算搭帐篷露营,由于风力太大而且似有雨点滴落,所以改在车内露营。大约21:45分左右,车外面风力加大,雨点打在车窗上,像沙粒一样,远处的闪电夹杂着雷声滚滚而来,风越来越大,雨也越来越大,一时间电闪雷鸣,雷电交加,雷声闪电仿佛就在车的上面炸响闪过。一道道闪电,一声声巨雷,5个人与车同为一体,在雷声与闪电的包围中,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不真实了。

我们都关掉了手机,避免一切可能的导电因素,我也在心底默默祈祷……几分钟后,雷声渐渐远了,闪电也远离了我们,只剩下呼呼的风声和打在车窗上的雨点声,可就是短短的几分钟,却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一般。

风车转动的巨大声响和着风声雨声中,同伴们沉沉入睡。一台7座的东风风行竟可以容得下五个人的所有装备及五个人露营,本来放在车外面的大包,多亏禅轩坚持,我俩一起把包拿回了车里,不然,这么大的雨,一定会湿透的......

奔赴万里兴安之约(十)亚布力大锅盔——完美收官

9月25日,早上3点多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窗外的雨停了,只有十足的风力和雾茫茫的一片。

5点,同伴们陆续醒来,在风雨大雾中从山顶向山下徒步2公里,感受风雨云雾的包饶。山顶的风车掩藏在云雾里,始终不见真面目,风很大,衰草在风中吹的压向地面,风夹着雨打在身上,感觉随时会被刮走。这座山当地人叫它牛背山或风车山,我们用GPS在山顶测得最高点的海拔1420米,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列在50峰之内,留待多彩大哥最后定夺是否可以增加进50峰。

山顶浓雾弥漫,大雾没有散去的意思,我们决定下撤去登大锅盔,当下撤到海拔1200米左右的时候,天空竟然有些放晴了,回头看去,虽然山顶仍有云雾升腾,但我们不甘心错失风雨中一夜等来的大美风景,所以,又驱车返回山顶。高海拔山区的天气变化无常,山顶仍是一片云雾没有散开,这时与来自牡丹江的9位驴友相遇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们在等待中吃过DIY早餐,浓雾如旧,这次,我们决定断然下撤前往大锅盔。

大锅盔山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东南部亚布力镇辖境南端、青云林场西侧,属张广才岭山脉。主峰海拔1374米,周围连接二、三、四锅盔,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其北第三个山头为二锅盔,海拔1001米;其南为三锅盔,海拔993米;其北5公里为四锅盔,海拔906.4米。大锅盔群山起伏,地貌奇特,森林茂密,景色秀美。

登大锅盔,路程虽不远,往返只6公里多,但登山点海拔630米,短距离内海拔提升700多米,所以是一路上行,全程没有休息,一鼓作气登顶大锅盔。在主峰有一个半圆的观景台,还有一个石柱的界碑,前面不远处有一片石海,登高远眺,群峰连绵,山色缤纷。在山顶偶遇牡丹江户外旅的40余名驴友,他们每年的秋冬季节都会来登大锅盔,这次是三锅连穿。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不过倒没感觉到,下山一路小跑,边走边拍照,一小时回到车上。

至此,大兴安岭之行圆满告捷。

• 往从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4:01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3:46

合影没给我啊

后记:

难忘两极七峰,依依惜别归程

9月25日13:10分,结束了十天里七峰两极的穿越,踏上返程。

沿G301驶入京哈高速,一路向南。

天边的落日好美,晚霞被映成了橘红色,渐渐的隐在地平线以下,几条航迹在天空留下长长的白色尾巴,不忍分离,就像这白色的尾烟久久留在天际。归去兮,难忘兮,十天的朝夕相伴,完美的行程,会在记忆长河里熠熠生辉。

登山亦如人生。

对山而言,人生很渺小,一如白驹过隙;对人而言,大山很威严,它见证了人世间的风风雨雨,悲欢离合。登山的过程就像是人生,起步阶段的困顿,险要处的考验,拔高时的坚忍,登顶后的喜悦。登上顶峰那一刻,就如同人生寻找超然物外的洒脱和清新惬意的意境,举目远望,豁然开朗的视野和心情,这一刻便是忘却俗世的纷扰喧嚣,飘逸于蓝天白云之间,历经岁月的苍凉,凝练淡薄一切的胸怀。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山川河流,不曾涉足,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曾与你相约。

山,还在那里!

• 往从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5:28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3:46

好大的雾,下雨了吧?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10-13 15:54

海拔1400米的山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5:52 行者vs逸风 发表于 2016-10-13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