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新疆

嘻游记||摄影篇

尼康D700 镜头24-120 f4  35 f2.0 佳能5D2 镜头24-70 f2.8  85 f1.8
8G卡3张 4G一张 最后证实,基本拍满。
当然不能少了手机
后期出片:LR + PS
上传图片LR走了色调,大约30张LR之后PS过。不是因为自信,而是照片太多,等处理完了在发游记,估计小伙伴只能等明年在穿越独库公路了。

嘻游记成行篇

9.1号晚,哥们说,出去走走,去吐鲁番。
然后,了解过门票和相关游记之后,决定放弃吐鲁番之行。而后,我提议不如穿越独库公路。说走就走。决定9.2号下午出发。
路线规划:
Day1 昌吉(乌鲁木齐后花园,距离40km)启程-乌苏(宿乌苏城)
Day2 乌苏-独山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宿景区内/蒙古包)
Day3 巴伦台-和静-和硕-乌鲁木齐
PS:事后证明,要想好好体验一把大草原,我们的时间还是太紧张。大家可以在巴音布鲁克草原停留两晚,感受一下夕阳西下的九曲十八弯。同时回程还可以宿和硕,然后去博斯腾湖感受一番。
我们开始联系同行,联系交通工具。简单准备了厚外套,甚至羽绒服。

同时带上《我们在新疆等你》文化衫。
拍摄这样的照片,是因为想告诉内地小伙伴,你们可以放心的来旅行。《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将通过公众平台:BaiChensArt 陆续直播,目前已有我们在新疆等你/乌鲁木齐站/昌吉站。

很快,联系到另外两位伙伴+包车小哥江江兄,费用AA。1.5T越野,拼车一人150每天(不含过路费,油费)事后表明人不错,幽默逗比,能吃能干,所以我也就卖个广告吧。需要包车的勾搭微信Craz0424

因为我们就在新疆,所以对于吃没有太多要求,拌面烤肉馕饼足矣。
对于住,我们也没太多要求

新疆旅行||路线规划

乌鲁木齐行政规划区:七个||天山区(幸福路街道) 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街道) 新市区(北京路街道)  水磨沟区(水磨沟街道) 头屯河区(火车西站街道) 达坂城区(达坂城镇) 米东区(古牧地镇)
最活跃集中于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以及水磨沟区

交通: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距离市区很近,出租车都会打表,大约三四十即可进入市区)51路公交基本可以满足各种换乘,票价1元。目前位置停靠在国内到达出门右手边走。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距离市区很近很近很近。这里有最火的BRT1号线,以及其他各路公交。小伙伴们可根据自己预定的入住地度娘地图自行规划。

住宿:乌鲁木齐市比较好的青年旅舍/客栈大概有七八家,可以至其他网站查看。
如果是酒店,两三百的很多。

美食:烤羊肉(4-10元)+馕(4-5元)/大盘鸡(80-100元)/辣子鸡(80-100元)/胡辣羊蹄(几块钱一个)/椒麻鸡(35-70元)/丸子汤(25-30元一碗)/拌面(15-30元)最近据说有一家280元的拌面等等。

市区景点:可以关注公众平台:BaiChensArt 查看《我们在新疆等你》乌鲁木齐站。

新疆真的是地域辽阔
所以如果想深度感受这里,请备好充足的时间,因为很多时间都是在路上。
关于离乌鲁木齐最近的天池,个人并不推荐。
5-6天
线路一:北疆线路 乌鲁木齐出发-贾登峪/喀纳斯/禾木/白哈巴/布尔津一带。九月下旬,禾木将是最佳观赏季。而十一一定人多,各种贵。
线路二:乌鲁木齐-伊犁-新源县-那拉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静-博斯腾湖-吐鲁番-鄯善(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15-20天超级大环线(走过这一趟,那就真的是不枉新疆之行)
乌鲁木齐-五彩湾-布尔津--禾木-贾登峪-喀纳斯-白哈巴-哈巴河-布尔津县-克拉玛依-奎屯-赛里木湖-伊宁--昭苏-夏塔-昭苏-喀拉峻草原-特克斯-那拉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库车-阿克苏-喀什-和田-塔中(沙漠公路)-库尔勒-吐鲁番-鄯善(库姆塔格沙漠)
PS:这个是大概路线规划。如需执行请自行安排行程。
Day 壹 嘻游记出发篇

[嘻游新疆]穿越‖独库公路--遇见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人物介绍:贾小姐/德刚兄/江江兄(我们的车夫,哈哈)/琦小姐/我在哪里?我在苦逼的拍照啊一路拍啊拍啊拍啊......

下午五点半正式出发。
大约三个小时到达乌苏,全程约260公里。
为什么选择乌苏,因为这里是夺命大乌苏产地。我们一定要来为新疆带盐。
沿途风景如下。途径石河子服务区。

[嘻游新疆]穿越‖独库公路--遇见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石河子服务区,加油200块,稍作休息。
石河子是一座美丽的兵团城市,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