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侣行之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回到拉萨,提前预定了一间不错的客栈,老板原来也是骑行到了拉萨,爱上这儿就留了下来。客栈很不错,干净、位置好,客栈布置也很有味道。而且那时候订到的价格也不高。侣行之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住下来后,加有老板的QQ(那是还比较常用QQ的年代),才发现老板简直是个艺术家。是的,客栈里的字居然是他用头发写的。

我们原计划是想走阿里小环线的(日喀则→萨嘎→措勤→文部村→尼玛→班戈→当雄→拉萨),但是由于车子托运问题,算是耽误了几天,骑行起点调整为萨嘎。

侣行之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到萨嘎开骑,那么我们需要从拉萨坐车到萨嘎,印象中好像拉萨没有直达萨嘎的骑车,我们先从拉萨坐到了日喀则,再从日喀则转车过去萨嘎。阿里是边境区,需要办理边防证,我们的边防证一直到7月5日下午才拿到,好在拿到边防证赶去车站,刚好赶上了去日喀则的末班车。

拉萨→日喀则,一路上沿着雅鲁藏布江走,遇上雨季,江水是浑浊的藏区的检查很严,一路上有很多检查关卡,中巴车以上还需要每车配一个警察随车

5日当天很晚(好像十一点多才到日喀则,随便找了家旅店住下);房间里充斥着浓浓的羊骚味,卫生间脏破得几乎不想踏入,住店体验实在是不佳。不过第二天早上就很有趣了,到了日喀则,已经不像拉萨那么多游客;
藏民看到我们,只要是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就会围上来;
用他们很有限的普通话和我们交流,对我们的自行车、行程等各种好奇;
如果刚好要上车就争抢着帮忙把行李抬上车;
那时候对我们说的最多的是“突及其”
我忘记这句是打招呼还是祝福的意思了

侣行之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早上再日喀则转骑车往萨嘎,路上天气很好,终于看到了高原的蓝天白云路上途经一些海拔接近五千米的垭口,所幸一直没有高反,稍稍放心了一些

一路晴朗,但是到了萨嘎,下起了雨,就下车卸行李的时间,冻得瑟瑟发抖;还好找到的店干净,热水也很给力,好好洗了个热水澡,整个人暖和了很多

过去太多年了,对于路上不错的一些店的店名和联系方式都不记得相关信息了,挺可惜的,不能在这方面给大家留下点有用的信息。

说来也是巧,阴差阳错的耽误了几天之后,我们在7月7日我们结婚周年纪念日这天开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