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游—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穿越》

济南,不单有“泉”还有“山”,这“山”不是指“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千佛山,而是同属于泰山支脉的南部山区群山。

济南南部山区有许许多多的野山,这些野山又由象形而来许许多多的名字,这些有名字的山又被我们驴友分散成许许多多的穿越线路,线路大都很短,一般1015KM,我们称之为“溜腿一日游”,吸引着济南及周边县市的驴友们。曾有外地驴友说过“来济南一年,每周都去南部山区爬山,临走了还没爬完~”。

今天我要随队(山东三人行户外)溜腿的线路是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在这个季节周边大多数户外团队都会带队来一次,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济南秋季最美的红叶,很有意思的是整条线路有将近三分之一行程是围绕着4A级风景区“红叶谷”在走。驴友们一边欣赏着不花钱的景色,一边又通过栅栏向谷内望去,看里面的景,看里面的游客,时不时传来笑声。这次我们队伍就遇到了德州的百人团。

队友介绍:

队长:三人行-依然

队员:济南36人。

时间:

201610167:402016101614:00(正式穿越时间是9:00-13:00

穿越线路:

七里河度假村-秦口峪-石佛峪-红叶谷景区外围-四指山-老驴背-大泉村庄-商家村上车回家,行程12KM

《实际行走轨迹》

• 恋空acho
  • 逍遥狐

或许是行程简单的原因,没有去关注天气也没有带防雨装备,淋了一路的秋雨,我是比较喜欢淋雨的,只是可惜了不舍得拿出相机全程只能用手机来拍照了。

《济南游—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穿越》

我们随大巴从济南市区出发,大致9:00到七里河度假村门口下车,开始今天的行程。

虽然喜欢雨,但我并不认为在这样阴沉的天气下会有什么景色可言,安慰自己这次就全当溜腿锻炼了,谁知下车后就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

秋雨瑟瑟,在乡村的柏油路上划出一道很深的伤痕,路旁矮矮的防护墩也有些残缺,仿似在诉说着它们自己的历史。不知是否是秋雨的到来,吓住了村庄的原主人,还是像我朋友诉说的这种天气最适合窝在家里的懒散,公路上只有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旅客,啪嗒、啪嗒踩在雨水里……

《济南游—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穿越》

swh199009 发表于 2016-10-16 12:44 济南,不单有“泉”还有“山”,这“山”不是指“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千佛山,而是同属于泰山支脉的南部山 ... ...

很好很精彩,继续发照片,题目不要带符号
欢迎多分享一些活动照片哦
恋空acho 发表于 2016-10-17 10:14 欢迎多分享一些活动照片哦

不好意思,这两天有事,要缓几天才能上传
逍遥狐 发表于 2016-10-16 17:45

好的 下次会注意
下了车沿着公路往前走5分钟就到秦口峪了,或许是雨的原因,路上除了我们这些驴友几本没有行人,显得有些萧瑟。
《济南游—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穿越》

看到路标旁的塑料管子,稍显好奇,忍不住拍了一张。

我比较喜欢这几张照片,应该就是我心中的乡村或是山村吧
窄窄的山间马路上,秋雨无声的浸润着,马路的一侧,一个不知多久年限的石墨,静静地伫立着。
《济南游—红叶谷-四指山-老驴背穿越》

偶尔三俩行人打着雨伞,沿着马路从矮矮的石墙边走过。这种石墙很有特色,是用纯粹的石头垒积而成,没有添加一点辅料,墙外有颗不知年限的大树,墙内有好些农民伯伯栽植的果树,我的认知还是比较浅薄,叫不出名字来

再往前走几步,马路左右两侧各有一条山道,一条是通向山上的,一条可以遥遥的看到远处的房屋

哦,对了!前方没多远还有座小拱桥,乍一看不起眼,被还没有跑远的绿色给遮掩住了,所以要静下心来,慢慢的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