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太行隧道账恶劣天侯下使用感受

本人目前有五顶帐篷,在部队时搞得五人棉帐篷,40公斤,使用一次后束之高阁,双人迷彩帐篷,没用过,不太相信。穿山甲一顶,单人徒步UL使用,牧高笛俊朗3一顶,全家出行带小孩腐败利器,太行一顶,双人或单人徒步自驾用。       之前中了卡卡西和水鱼的毒,入了太行以后,遂觉其他帐篷索然无味,太行目前用过两次,前次是风和日丽的腐败游,没啥参考意义,这次十一国庆出游,恰逢遭遇高海拔强对流天气,故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首先宿营地位于保山市宝鼎寺,海拔2700米,气温在10度-20度之间,当晚遭遇暴雨、大风、雷电天气,强降雨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总体来说,太行经受住了考验,下面用图说话坝。

到达露营地之后迅速搭建,用时5分钟,之前也搭过,搭建比较块,搭好以后,拉风的外形和大空间引来一片赞叹声
太行隧道账恶劣天侯下使用感受
太行有一个问题,无论我怎么调整,打下所有风绳地丁,还是不饱满,我用的是20D的版本,地丁全部换成DAC地丁,原装地丁边缘比较锋利,容易划伤手
远观营地
我选了一处风景好的,但地面稍微倾斜的地方扎营,后面发觉忽视了一个问题
天幕用的也是三峰的
朋友买的牧高笛俊朗3帐篷,也是我推荐的,测地线结构稳固,空间巨大,价格适中,缺点是重量较重,全重4.1公斤,不过对自驾腐败游不算啥
火枫100T钛合金炉头,比较失败,炉头与软管接口处漏气出明火,结构繁复,重量体积也没减少多少,还贵,失败啊
太行隧道账恶劣天侯下使用感受
天气突变,电闪雷鸣,躲进帐篷里
外面气温低,帐篷里却温暖如春,但是,随着暴雨不停打在外帐,外帐内壁水琳琳的,手一摸全是水,不知是面料渗水还是结露,我估计前者可能性大一些,因为如果是结露的话,应该没有那么大的量。
风雨中
风雨中比较稳固
尼玛选营地时图风景好,搭在一个小高台上,担心雷击啊,高海拔的炸雷,恐怖啊

步林汽灯,我露营喜欢用汽灯,一来感觉令人温馨,二来还可以烤帐篷,防止潮湿
太行隧道账恶劣天侯下使用感受

空间很大啊,我与朋友在门厅吹牛抽烟都很舒服,另外,下那么大的雨,门厅地面,内帐账底都没有水,很干燥。
黑冰G700睡袋和STS地垫,睡袋很舒服
第二天起来,手一摸,睡袋竟然是湿的,竟然是湿的,结露还是大啊
太行隧道账恶劣天侯下使用感受
建议大家千万别买黄色的帐篷,一个是吸引飞虫,二是反光太强烈,这个光景以为已经天光大亮,其实才是拂晓,内帐灯用的山力士CC3,点了一晚上还给手机充电,好评
外帐结露

布饱满啊
起来洗漱
大家起来做饭
朋友正在捣鼓煮茶
煮面
火枫盛宴套锅还是非常好用的
第二天却是难得的好天气
风景不错
天幕也经受住了风雨考验,事实证明,天幕只要搭建好,是可以抗风雨的
云海
天蓝
旁边的电塔妥妥引雷的节奏
这种内帐搭在里面的帐篷,搭建时方便,第二天晒帐篷就悲剧了
只有拆下晒
晒帐篷

一米阳光
     总体来说,太行经受住了考验,我当初之所以没入云途,一是囊中羞涩,二是考虑云途比较难搭,穿杠和弯曲赛鸡眼比较难。三是太行空间比云途大。实际用下来也其实这样,太行后部角度较大,没有出现云途打湿内帐尾部的情况,另外气温不是很低,太行也没出现难穿杆的情况。现在比较纠结的是地垫,看有木有大一点的地垫,将太行内帐完全覆盖,这样可以减少地垫滑动(这是个问题啊),同时两人带小孩睡也比较舒服,一切为腐败啊,无腐败,不出行。目前我的UL装备也差不多了,下次轻装徒步再给大家上一篇评测。还望多多批评指正。
  • rush1984 隧道帐不适合潮湿闷热的南方,,楼主如果7、8月份露营会很难受,,,;隧道帐虽然外表看着大,其实内帐面积不很大,,随便一款双人地布即可,即使短一点,由于脚部位置受力小,可以不占用地布面积 2016-10-18 02:48
  • fatpeach 我的有可能还是离电线远一点搭帐篷吧。。。 2016-10-17 12:07
干巴爹V 发表于 2016-10-17 11:30 本人目前有五顶帐篷,在部队时搞得五人棉帐篷,40公斤,使用一次后束之高阁,双人迷彩帐篷,没用过,不太相 ... ...

我的有可能还是离电线远一点搭帐篷吧。。。
哎呀 保山 待过两年 有好多记忆在那边啊
天幕整夜也是经历了大风,还没事,估计风还是不够大。
对比朋友小五台得遭遇,天幕在第一时间就得被撕裂吹跑。
说实话,太行我个人觉得设计的很难看。。。基本是按照NALLO的版型设计的,但是尾巴比nallo角度稍大,所以纵观下去简直就是个肉虫子,所以我也不喜欢nallo。。。而且我发现用太行的好像就没看见过把帐篷搭饱满的。。。总是皱皱巴巴的,感觉面料的问题。你脚下不一样湿了吗。。。
  • 干巴爹V 是的,我自诩搭帐篷不算太差,视频,坛子里面的建议都看过,出去两次了,反正怎么调整,打下所有地丁和风绳,就是搭不饱满。 2016-10-17 16:48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6-10-17 15:01 天幕整夜也是经历了大风,还没事,估计风还是不够大。对比朋友小五台得遭遇,天幕在第一时间就得被撕裂吹 ... ...

恩,风不算大吧,主要是雨大,雷大
孝孝兔 发表于 2016-10-17 15:56 说实话,太行我个人觉得设计的很难看。。。基本是按照NALLO的版型设计的,但是尾巴比nallo角度稍大,所以纵 ... ...

不过我拉了8根风绳,风麻,感觉不大也不小了
  • rush1984 即使不下雨,,夜间温差也能使外帐面料松弛,,要经常不断地调整风绳,,,我通常是临睡前再把风绳调整角度、拉紧,以防夜间风雨 2016-10-18 02:51

• 干巴爹V 云南的话还可以,气候四季如春,没有特别热和特别冷,而且相对来说,气候比较干燥 2016-10-18 13:46

干巴爹V 发表于 2016-10-17 16:50

即使不下雨,,夜间温差和湿度变化,也能使外帐面料松弛,,,,,我通常是临睡前再把风绳调整角度、拉紧,以防夜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