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这儿有阳光、蓝海和沙丘)BALI,一个不吝啬阳光、大海、笑容和赞美的地方

巴厘岛一度被形容为“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海滩。”我非常赞同巴厘一流的酒店,同时巴厘的海滩在我心中也是一流的。任何的风景不亲眼见一回,永远不知道它的真实面貌。

如果我没有来巴厘,可能永远想象不出那薄荷蓝色的印度洋是以怎样优雅的姿态延绵到远方
可能也无法理解波光粼粼的金巴兰海滩上的落日为什么有染红半边天的力量
也没有机会发现蓝宝石般的大海和泡沫般的海浪是如何躲藏在蓝梦岛深处的悬崖边
更无法再玻璃般透亮的海底与缤纷的鱼群自由地共舞或是站在冲浪板上迎风踏浪...
而这一切我都幸运地看到了,感受到了。

这是我这趟旅游最爱的一幅照片~在蓝梦岛玻璃一般的海底的景象~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确实是毋庸置疑的,不仅仅是环境和设施的一流,酒店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就是那里员工们的热情和贴心。无论何时何地,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微笑,非常自然,毫不违心的笑容,并毫不吝啬他们的问候和关心。巴厘的人们也非常友好,从酒店的员工到餐厅的服务员再到的士司机,都会有意与你攀谈,会热情地给你介绍巴厘的景点与美食。或许他们之中多多少少带有一些小目的和一些私心,但世界就是这样,你让我最舒心,作为游客的我就心甘情愿为你的服务买单。在巴厘,仿佛世界对你全无恶意,你要做的就是放松、享受、放下所有的计较就够了。

选择十一国庆节出行绝对是下下策,人多机票贵,但我们这次旅行却出乎意料地顺利与美好。这是我和JK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因此出发前尽量把一切准备得周全些,也选择了像巴厘岛这一类旅游业已经相当发达的地方。然后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Ivy和庄总临时决定加入我们前三天的行程,一天内火速定好机票酒店,来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程,尽显土豪风范啊!这趟旅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我们没有特意去安排行程,就把酒店和机票和船票定好就出发了。这次巴厘岛之行我们没有去任何一个景点,就是开着小摩托到处逛到处玩到处吃,体验到了一流的酒店,同时也发现了一流的海景。
  再来一张头三天一起游玩的合照~

在我看来,巴厘岛的旅游风格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休闲度假住酒店型。比如那些度蜜月拍婚纱照或是举行婚礼的游客,比较适合去努萨杜瓦和金巴兰地区。那里有非常高档的五星级酒店,房建豪华干净卫生,最主要是没有太多蚊虫,设施也比较完善,当然价格也会比较高。还有一个选择是去水明漾地区,那里有非常多的花园泳池独栋别墅酒店,性价比很好,也非常适合度蜜月。别墅酒店式巴厘岛的一大特色,非常值得体验。但是那里相对努沙杜瓦的酒店就没那么气派,海也没有努沙杜瓦的美,最根本的问题是那里的蚊子非常非常的多!房间里又是驱蚊灯又是杀虫水又是蚊香的却依然充斥着强壮的蚊子们!
    第二类是吃喝玩乐型,就是那总呆在酒店的时间少,大部分时间会往外跑的人,我就属于那一类。推荐去巴厘岛旁边的蓝梦岛,那里的人比较少,海水比较干净,住宿特别特别便宜。也许是因为蓝梦岛上的酒店规模都比较小,所以感觉特别温馨,酒店的伙计也特别热情。再来就是去库塔,这是巴厘岛最繁华最热闹也是最方便的地区,对于喜欢冲浪的人来说,风急浪高的库塔海滩就是娱乐天堂,每天下午四点左右,都能看到库塔的街道上满是骑着摩托车挂着冲浪板开向库塔海滩的老外们。对我来说,在库塔海滩的冲浪体验绝对是这次行程最让我难忘的,在夕阳下站在冲浪板上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这是一张网上借来的巴厘岛的地图,能简单但是直观了解巴厘岛地区的大致位置。

DAY 1.
    1号上午9点多,我们顺利抵达巴厘岛,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一股热带度假气息。巴厘岛的热和国内的热区别很大,国内的热是让你汗流浃背,全身黏糊糊的,恨不得立刻冲个冷水澡,而巴厘岛的阳光虽然很猛,但是一直有凉凉的海风吹过,因此空气并不闷热,十分舒适。当我透过墨镜滤掉刺眼的光线观看巴厘岛,只用身体来感受巴厘岛的气候时,我甚至忘记了我来到拥有毒辣太阳的热带城市,只感受到凉爽的微风和着温暖的空气热情地拥抱我,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出机场就看到sugerwa快艇派来的司机已经在外面举着牌子等我们了,目测已经干等了半个小时的司机一看见我们就报以微笑并热情地向我们问好。上车后我们彼此用不太流利的英文攀谈着,但沟通零距离,估计是巴厘的司机每天都要拉许多各国来的游客,对于游客的需求他们只要听个大概就能猜到全部。我们先让他帮我们找了个汇率比较好的地方换了些印尼盾,然后就直奔萨努尔码头,在那里我们将坐上开往蓝梦岛的快艇。
    我们定的是中午1:30的快艇,到萨努尔码头的时间尚早。我们在快艇收费点填完一些基本资料,交了余款后,就随便找了间餐厅坐下喝点东西,随便解决一下午饭。码头周围的餐厅都是些等船的游客,十分热闹。

在巴厘岛的第一餐我们就吃了这个综合海鲜饭套餐~味道不错,大概也就80rmb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