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07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9日-8月9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已经不期望有蓝天白云了…只希望没有台风等不可预知状况出现…一切都要顺利呀!

预约游记通道:个人微博:元气微_

矫情的话要先说
2014年,长沙纳入了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的行列,那年夏天,身边很多小伙伴都纷纷去了这个不远不近的岛屿。而我因为手术的关系,只能跟着朋友圈里的相片完成一次又一次幻想中的旅行。也是从那年起,台湾就成为了下决心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毕竟…我们都是看着琼瑶奶奶的戏长大的。

对台湾其实并没有什么情结,但青春里有很多和台湾有关的事。
五月天的歌,无数的台剧,在迷过的男神女神的音乐里,完成了对台湾一次又一次的想象。
终于,在今年的四月份,和朋友敲定一起去台湾,行程早在一年前就准备好,紧接着就买机票看旅店。

这次旅行,相片特别低产……因为有台风过境,有几天下雨下到相机完全拿不出来,要么天空就是一片灰白。到垦丁的第一天,风雨交加,坐在旅店大厅一直等到傍晚才出门。就像预约里说的一样,真的没有几天是蓝天白云值得庆幸的是,台风只是沿岸过境,对台湾没有特别大的影响,所以还是平安回到了家。

如果说每段旅行都会留些遗憾,那台湾大概是近些年旅途中遗憾最多的一次。
没有看到象山的夜景(虽然我没去可是被无数照片深深的吸引住了,答应我你们一定要去!)
没有骑机车(对,我就是这么一个执着的老女孩)
没有把平溪线走完(只去了猴桐和十分)
没有……
但我总会再来的。